搜索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扎实推进改善医疗服务措施

2019-05-15 14:49:08
责任编辑:云彩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60条措施(2019年)》通知的有关要求,推动我院建立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我院于2019年4月23日召开了专题部署会; 4月25日下午又召开全院中层干部会议传达落实“改善医疗服务60条措施”通知要求,逐条逐句进行梳理,对标对责,明确责任,严格按照作战图、时间表抓好落实。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先后推出了“一次办好”服务、网上预约、网上结算、互联网+医疗健康等一系列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的便民举措,从患者就医切实遇到的实际困难出发,找难点、堵漏点,把方便、实惠和关怀留给患者,让百姓在就医过程中“少走弯路”、“少跑腿”、“少操心”。

在门诊一楼大厅,不时可看到患者前往“门诊综合服务中心”办理或询问事项。按照“一次办好”服务理念,医院集中设立了“预约服务”、“病案复印服务”、“就诊事项咨询服务”;为了方便就医,将“便民门诊”由门诊四楼搬迁至门诊一楼大厅“服务中心”,让挂号、就诊、取药一次完成。

关注细节传递关爱

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病人和家属,除了耐心细致的导医导诊服务,门诊部还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免费提供测量血压、体温、体重、体脂等简单服务;提供复印病历、热水、自助饮料机、自助咖啡机、针线包、胶水胶带、纸笔信封、雨伞等用品;设立失物招领登记本,方便患者及时招领;在门诊各个区域都设有休息座椅,方便患者随时休息;针对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免费轮椅服务,同时设置无障碍卫生间,方便残疾人如厕;针对数量较多的老人群体,提供老花镜、老人协助就诊等服务。另外,为了方便哺乳期妈妈,还贴心设立了母婴室。定时在门诊2楼、3楼LED大屏幕播放《名医讲堂》、专家介绍、就诊流程等服务,定期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提供健康教育服务等。

导诊陪诊服务:

及时帮助患者导诊就医,指引患者进行缴费检查,为老弱病残和行动不便患者提供护送就诊服务和办理入院手续等。

预约诊疗服务:

为有预约需要服务的群众提供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服务,向群众提供专家门诊预约和出院中长期复诊预约服务。

咨询查询服务:

提供就医咨询、专家门诊时间查询,门诊大厅2楼设有大病审核、医保办理与咨询办公室,专门负责医保政策解释和宣传工作。

医疗证明盖章服务:

主要承担大病医保盖章、病假盖章、异地医保报销盖章等服务,免去了患者及家属上下楼跑腿。

提高患者就医感受:

在改善医疗服务活动开展中,分时段预约,精确到20分钟,检查预约精确到30分钟;投诉接待、记录、处理一站式服务;开展门诊患者满意度调查,出院患者电话随访等工作,倾听患者的意见,改进医院服务,大大提高了患者就医感受。

保护患者隐私:

提供一人一诊室,确保患者隐私权;在抢救、治疗、护理时,尽量减少暴露,确实需要病人裸露检查时,必须向病人或家属说明原因;在进行暴露患者肢体等操作时使用围帘、屏风进行遮挡。

“一卡通”服务:

实行电子健康卡一卡通用,实名就诊,网上支付,从挂号、就诊、检查、缴费、住院等就医全过程实行“一卡通”服务,仅需一张卡就可全程就诊,让患者在就医过程中“少跑腿”、“少走弯路”。

下一步,医院将围绕落实“改善医疗服务60条措施”为广大患者提供全方位健康服务,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深化改善医疗服务工作内涵,全面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