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世界海洋日青岛海昌极地启动海昌小小旅行家招募

2019-06-10 10:14:13
责任编辑:云彩

2009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致辞,将每年6月8日确定为“世界海洋日”(World Oceans Day)。海洋日到来之际,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启动了2019海昌小小旅行家青岛赛区的选拔和招募,旨在呼吁全社会社会“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物”。

来源: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副总经理柳晶女士、原雪龙号船长沈权先生、2018-2019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兼教练杨占宇先生参与此次启动仪式。

来源: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海洋行·奥运梦”,去往新西兰

海昌小小旅行家,是海昌海洋公园倾力打造的一项以家庭为单位,以“海洋文化”为内核的大型公益科考旅行活动。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先后启动“去香港”、“去台湾”、“去赤道”、“航天科考”、“上合之路”五期行程,因此,每年的“海昌小小旅行家”目的地的宣布,也十分令人期待。

现场,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副总经理柳晶女士首次对外宣布,2019海昌小小旅行家主题将是“海洋行·奥运梦”,因此本次线路的行程设计上,充分考虑“海洋科普”和“奥运精神”,最终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与其他城市选手共同开启研学之旅,目的地将是令人心驰神往的纯净国度——新西兰。

来源: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重走极地之路,感悟奥运精神

沈权船长,94年开始随雪龙号开始南北极考察,33年航行经历中,先后16次抵达南极、5次北极,是中国第一个乘坐国家自主研发科考船到达北极的船长。现场中,他结合自己航海经历和宝贵资料,讲述了很多南北极科考趣味故事,让现场家长和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眼界大开。

来源: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而作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2018~2019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兼教练的杨占宇先生,则对冬奥知识更加了解,对冰上项目的故事可谓如数家珍,现场中,他鼓励小朋友在未来人生中,要学习奥运精神,传承奥运精神,发扬奥运精神,永不满足,不断挑战自己,不断向新的极限发起挑战。

来源: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研学之旅,走进短道速滑训练基地

上午首期小学员集结完毕,在专家老师带领下,亲身体验“大海洋·小课堂”的科普课堂、与小企鹅亲密互动后,下午驱车前往短道速滑训练基地,观看山东省短道速滑队员训练,感受冰雪世界的魅力。

来源: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来源: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徜徉在短道速滑的训练场里,孩子们一路走,一路听着短道速滑工作人员娓娓道来,时不时发出声声惊叹。他们知道了短道速滑场地的一圈是111.12米,知道了领先类、拖后类等专业的短道速滑比赛战术,更学到了竞技的魅力不止有成败,更是对“更高、更快、更强”的汲汲追求。

来源: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一触即发,棒棒糖哥哥全程携同

随着启动仪式圆满落幕,2019年青岛海昌海洋公园“海昌小小旅行家”选拔活动也将全面启动,强势联合青岛少儿节目频道共同开启。在8期的夜宿和科普课堂中,棒棒糖哥哥将全程携同,住海底、玩知识、秀才艺、探奥运,还可以和棒棒糖哥哥一起参与节目录制,最终通过积分的公平形式完成选拔招募。

来源: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副总经理柳晶女士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向大众普及海洋、奥运知识,培养小朋友们对环保公益、冰上项目兴趣,传递我们海昌海洋公园所秉承的有梦、有爱、有快乐的主张!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与钻研,了解海洋、贴近极地,未来成为国家海洋事业的栋梁之才。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

Copyright © 2017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 新闻备案:鲁新网201653205鲁公网安备:37020202000005号
手机版| 媒体资源 | 关于信网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