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华大发挥平台优势 带动产业聚集

2019-06-17 15:51:16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6月17日讯 华大基因北方中心自2016年8月8日签约成立以来,项目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获批青岛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山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专业领域分中心和青岛市海洋生物多组学技术开发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进一步发挥平台对全球海洋生物研究和华大基因在我国北方科研、产业中心的支撑能力。不仅如此,信网(0532—8889431)了解到,青岛华大在医学、健康、民生及科研等方面迅速发展并壮大,形成产业集聚,共谋宏伟蓝图。

来源:受访者

来源:受访者

青岛华大将围绕海洋、医学健康等重点领域,搭建基因资源挖掘的基础支撑平台,推动新一代测序技术和国际前沿的基因编辑和合成技术的开发和研究;同时,有机结合干细胞工程、动物科技开展基因组学,分子育种和医学领域引领性的研究与技术开发。

据了解,目前已经开展128个科研合作项目,并先后与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等67个科研院所开展了深度合作。目前,千种鱼基因组项目、海洋哺乳类基因组项目、红树林生态系统基因组项目正在青岛华大的各个实验里同步推进。

在医学健康方面,建设国际高水平精准医学中心,依托华大基因全球战略合作资源搭建国际精准医学联盟;民生切入,利用基因科技惠及民生,防控出生缺陷,降低肿瘤发病率

在科研带动方面,华大青岛医院项目落地,定位为一所以基因科学为特色的“小综合,大专科”医院,重点开展肿瘤、妇幼遗传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和传感染疾病等重大疾病的精准预防和治疗。该项目自2017年11月开始筹备,目前已完成协议签署。

依托华大基因公共研究平台基础和华大基因品牌影响力,贝壳社、锐翌生物均已达成落户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意向。此外,青岛华大于2017年9月6日与澳柯玛集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中心、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以及东海药业14家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产业合作意向。

信网记者 丛黎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

Copyright © 2017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 新闻备案:鲁新网201653205鲁公网安备:37020202000005号
手机版| 媒体资源 | 关于信网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