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国内首套智能配料“计划与排程”系统在软控研发成功

2019-06-21 15:16:14
责任编辑:洛克

随着轮胎生产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轮胎配料的在线自动称量、自动运输、自动分拣和在线自动投料的生产模式成为大势所趋。

该生产模式改变了传统密炼车间各设备之间互相孤立的现状,同时也产生了一套或多套物料称量设备和多条密炼线生产计划在线协同的需求。软控适时研发出了“在线高级计划与排程”系统(On-line Advanced Planning and Scheduling,简称OAPS),这是橡胶行业设备供应商自主研发的首套。

据了解,软控的OAPS系统,是一套基于轮胎密炼车间的生产管控系统。它将一套或多套全自动物料称量设备与多条密炼生产线,通过物流互相关联,实现了物料称量设备在线实时拉动式生产。当密炼生产线接收到各种来源的生产计划时,会主动把计划和密炼周期等信息实时传递给OAPS系统,OAPS系统将根据既定算法对多条密炼生产线的生产计划进行在线排程,并对排程结果进行自预测、自适应和深度优化、动态实时调整,以实现物料称量设备同时满足多条密炼生产线的计划需求。

应用OAPS系统后的密炼生产模式,可实现物料的即时生产,不仅实现了配料环节的“零库存”或“最低库存”,还将生产时间段由批次(按小时计)变为物料包次(按分钟计),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

不仅如此,OAPS系统还具有全流程的数据采集和分析功能,为将来的设备完善和生产优化提供有力支撑。软控OAPS系统的研发,大大提升了轮胎密炼车间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目前该系统一期研发成果已在F客户上线运行,效率及效益提升显著。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

Copyright © 2017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 新闻备案:鲁新网201653205鲁公网安备:37020202000005号
手机版| 媒体资源 | 关于信网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