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万科青岛杯”2019全国青年文创设计大赛启幕

2019-06-21 16:47:39
责任编辑:云彩

2019年6月20日,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文化旅游局、城阳区人民政府、青岛出版集团、青岛万科主办,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管委会、青岛万科产业与办公发展中心、青岛想象力文化传媒公司承办的“万科青岛杯”2019全国青年文创设计大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青岛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张道周、青岛银行文创支行行长林海、青岛出版集团党委和行政办公室主任、商周刊社社长胡宏业、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管委办公室副主任孙宽涛以及各大高校领导、多家媒体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来源:万科

校企云集,文创聚合——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与驻青高校文创基地揭牌

活动现场,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运营管理公司董事长胡宏业作为代表,与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7所高校代表及文化公司代表共同签订了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与驻青高校文创基地及文化合作合约,并启动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各方合作将进入到一个新的层面,园区与高校联盟,大力培养专业人才、促进文创制度建设和完善、增强知识产权意识,保护合法产权,积极开展市场营销,各方通力合作,利用青岛丰厚的文化资源,将“文创内容”与“产品载体”有机结合,最大程度提升城市品质品味,为“时尚青岛”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来源:万科

来源:万科

来源:万科

“万科青岛杯”讲好时尚青岛故事2019全国青年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来源:万科

在对首届青岛文创设计大赛获奖选手进行表彰之后,“万科青岛杯 ”2019全国青年文创设计大赛正式宣布启动,大赛旨在以“讲好时尚青岛故事”为主线,激励广大青年,发挥其丰富的想象力,利用青岛丰厚的文化资源,通过创新创意,赋予影视、图书、音乐、旅游、体育、会展等时尚城核心要素新的生命,将“文创内容”与“产品载体”有机结合,让时尚成为青岛的亮丽符号。我们将积极宣导,从土地的产业禀赋和文化传承出发,共同推进现代文化产业落地,激发文创企业、个人的创作力,以文化内容运营为城市生长赋能,积极探索新时代文化产业发展模式,为城市竞争的软实力贡献力量。

伴随着城市更新的步伐,青岛万科积极致力于文创产业建设。北方区域积极践行“一镇两园”的核心策略,“一镇”指产业小镇,将以体育小镇为主,未来半年至一年内将有5个体育小镇亮相;“两园”指文创园和科创园,要形成万科的文创IP,把文化、艺术、生活与社区等元素纳入到整个体系中,为城市的更新建设贡献企业的文创力量;2013年10月成为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成立的首批九家“国家广告产业园”之一,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致力于全国广告发展试点和产业聚集的承载体的园区发展建设,在国家、省、市、区各级政府的帮助下,凭借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已集聚700余家文化创意企业;2017年12月20日,由城阳区政府、青岛万科、青岛出版集团共同搭建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致力于引进、激发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交流和发展,紧密结合青岛市“一带一路”发展要求,吸引海峡两岸及其相关联的优秀企业入驻,着重培育具有前瞻性创新、创意产业发展。吸引台湾优秀青年人才创业,发展高科技、数字化新媒体创意产业,重点引进两岸文化创意、高新科技研发等 “蓝、精、尖”领域企业。

文创产业核心要素齐聚海峡园,共话文创产业发展未来

青岛文创协会、各高校和文化名企的代表以文创大赛启动为契机,从文创产业视角,对各自的产业链占位、文创产业的核心要素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文创产业从情怀到产品落地,到文创博物馆、旅游文创、国潮文创等文创产业类别呈现,在科技化、互联网平台思维下青岛高校人才、政府支持、企业市场化等各个文创产业链的如何发展等问题都是大家探讨的重点。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运营管理公司董事长胡宏业表示,文创大赛的作品,同时也是镌刻着青岛印记的礼物,凝聚大家的智慧,用青岛礼物营销青岛,是在座的每个人、每家企业的责任。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赵成国表示,青岛文创产业乃至全国文创产业的发展该如何规划,文创园的运营模式等,都需要大家在新旧动能转化和政府支持政策的背景下进行思考和探索。海峡园立足本土,链接两岸,聚合文创人才和资源,海峡园与驻青高校共建文创基地及文化合作签约揭牌仪式,既契合了时尚青岛战略定位,也为探索校企合作及产学研一体化,开辟了一条崭新之路。需要长远的目光和规划。青岛银行文创支行行长林海表示,面对文创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将改变传统的标准化抵押贷款模式,转变思维方式,战略性推进文创产业贷款,由原来看报表,更多的看未来、看人才、看模式。

来源:万科

来源:万科

此次大赛契合建设活力、开放、时尚、现代青岛的发展战略,以创意文化和多元文化建设时尚之城。“万科青岛杯”2019全国青年文创设计大赛最大程度提升城市品质品味,为时尚青岛城市名片的落地赋能,在全国范围内激起文创浪潮,点燃文创梦想,为广大年轻人搭建创新、创想,施展宏图大志的舞台,激励志在文化强国和文化自信路上的青年人,义无反顾投身伟大梦想之中。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

Copyright © 2017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 新闻备案:鲁新网201653205鲁公网安备:37020202000005号
手机版| 媒体资源 | 关于信网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