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冬病夏治正当时!50个全程“三伏贴”名额免费送!

2019-06-22 10:56:59
责任编辑:云彩

什么是冬病夏治?

“冬病夏治”疗法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它是根据《素问·四气调神论》中“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结合天灸疗法,在人体的穴位上进行药物敷贴,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

什么是三伏贴?

三伏贴可疏通经络,调理气血,宽胸降气,健脾和胃,鼓舞阳气,调节人体的肺脾功能,使机体的免疫功能不断增强,从而达到振奋阳气、促进血液循环、祛除寒邪、提高卫外功能的效果。

三伏贴是将药物制成剂型,敷贴于某些特定部位,通过药物和穴位的共同作用以治疗疾病的方法。这种方法既可刺激穴位,又可使药物有效成分通过皮肤组织吸收,起到穴效、药效的双重作用。药物经皮肤吸收,不经过消化道,极少通过肝脏,可避免肝脏及各种消化酶、消化液对药物成分的分解破坏,从而使药物保持更多的有效成分,更好地发挥治疗作用;另外,也可避免药物对胃肠的刺激而产生一些不良反应,可以弥补药物内治的不足。本法简便、安全一般无危险性和毒副作用。对于年老体弱、脾胃虚寒者、药入即吐者尤宜。

★ 三伏贴治疗原理 ★

中医认为虚寒疾病与肺、脾、肾三脏关系密切。夏季治疗则以补肾、健脾、养肺为主要法则,以改善神经内分泌功能,改善垂体—肾上腺皮质系统兴奋性使功能恢复平衡以增强机体免疫力,真正彻底改善体质。根据最新现代科学研究表明,夏季穴位贴敷能明显地提高机体免疫的各项指标,调节免疫蛋白的功能,减轻β受体的反应,改善机体的免疫状态。

“三伏贴”是利用夏季穴位开阖、经络疏松的原理在三伏天达到养阳的目的,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期,也是人体阳气最为旺盛的时候,此时气血趋于机表,皮肤松弛,毛孔开张,有利于药物的渗透,有助于邪气的外驱。因此,在三伏天里进行穴位贴药,可通过经络内传,气候、穴位、药物三者共同作用,提高免疫抗病能力,对调节机体阴阳平衡,恢复脏腑功能,都有不可低估的效果。尤其是对患有鼻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等阳虚体质的患者更为适宜。

★ 三伏贴适应症 ★

●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咽喉炎、反复呼吸道感染(如咽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等)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虚人感冒等;

●消化系统疾病:胃痛、慢性胃炎、慢性肠炎、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等;

●运动系统痛症: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等;

●免疫系统疾病:风湿性关节炎、寒湿性关节炎、荨麻疹等;

●儿科疾病:调节免疫、增强体质,支气管哮喘,反复咳嗽、体虚易感冒、厌食、腹泻、遗尿、消化不良、汗症等。

★ 2019年三伏贴的时间 ★

第一贴:7月11日-13日,3天,(头伏:7.12-7.21 10天)

第二贴:7月21日-23日,3天,(中伏:7.22-8.10 20天)

第三贴:8月10日-12日,3天,(末伏:8.11-8.20 10天)

加强贴(根据实际情况)

★ 注意事项 ★

要想避免身体出现脾胃虚寒的症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经常熬夜,经常通风换气,不要生冷刺激的食物。我们最好在医生的辨证下选择适合的穴位进行敷贴。

★ 抢三伏贴 免费名额 ★

青岛医博肛肠医院中医养生送出50个三伏贴免费贴敷名额,活动即日起接收报名,报名从速,先报先得!

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拨打18561726723电话报名;

2、现场报名:到位于抚顺路8号的青岛医博肛肠医院一楼导医台报名。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

Copyright © 2017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 新闻备案:鲁新网201653205鲁公网安备:37020202000005号
手机版| 媒体资源 | 关于信网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