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公交车上丢东西的人又多了 都是"夏打盹"惹的祸

2019-07-17 15:25:59
责任编辑:云彩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自7月开始,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驾乘人员在公交车上捡到遗失物品的情况明显增多,截至目前已有几十起。不少来领取遗失物品的乘客都表示是“夏打盹”惹的祸。

7月15日中午,364路线的高尚君师傅在收车检查时,在车厢后部发现乘客不慎遗失的驾驶证,高师傅立即按照规程上交至分公司办公室。经检查,驾驶证夹层中还有身份证、医保卡和缴费清单等各类重要证件。正准备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电话那头是失主孙先生。原来,孙先生是吉林省人,前来青岛为家人治病,当天乘坐364路是前往医院照顾生病的家人,因为天气炎热,在车厢内不小心睡着,下车一时疏忽遗失了随身携带的驾驶证和身份证等证件。打来这通电话主要是心急如焚的想要找到他的证件和缴费单子。大约一小时后,失主孙先生匆匆赶到市北六分办公室,取回了丢失的物品,并握住驾驶员高尚君的双手,连声道谢。

来源: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

无独有偶,7月16日上午,小马乘坐吴超师傅364路公交车从胜利桥站上车,在瑞丰馨苑站下车,同样是因为天气比较炎热,上车后便睡着了,不小心把自己的手机遗忘在公交车上。小马告诉记者说:“刚上车的时候我一直在玩手机,后来因为比较困就不小心睡着了,拿在手里的手机不知什么时候滑落了,到瑞丰馨苑站后着急下车,直到回到家里才发现,用妈妈的手机打了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男士,让我到364路的总站领取手机。”当天下午,小马在拿到了自己丢失的苹果X手机。

来源: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

这仅仅是遗失物品的缩影,记者从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的登记簿上发现,近一个月来,仅364就捡到乘客遗失物品15起,除了现金外,还有银行卡、手机、身份证等等。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的7、8、9月份,因“夏打盹”的原因,乘客遗失物品都会达到一个小高峰。

工作人员提醒乘客,近日,天气炎热容易犯困,乘客在上车后尽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如果发现丢失物品后,要第一时间拨打公交热线电话,告知工作人员你所乘坐的时间、线路等信息,以便快速找回失物。

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通讯员 杜欣欣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