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泛舟桑沟湾 感受渔民生活

2019-07-19 16:10:36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7月19日讯 泛舟桑沟湾,共享渔家乐。7月17日,2019中国威海首届大学生文化旅游艺术节精品旅游线路采风实践团队走进桑沟湾海洋牧场,体验渔村风光、海中采摘和海上餐厅等特色项目。当年轻人的青春、活力、激情与海洋元素的特质相碰撞,激发了他们无限的创意与热情。

一大早,由全国35所高校的近百名大学生组成的精品旅游线路采风实践团队的桑沟湾亲海之旅正式开始。大家登上富有渔家特色的小木棚船驶离码头,船刚驶离岸边不久,十几只海鸥就“闻讯”赶来,似乎是在迎接来威高校的大学生们,让大家兴奋不已。很多游客纷纷举起手机,以飞翔的海鸥做背景,拍照留念。

(来源:信网)

在这别样的小船上,大家初步领略了一番渔家风情。而在稍后与“网红”河豚亲密接触的环节,更让大家觉得十分新奇。登上当天的重点特色项目区——海上平台,由海上采摘体验区与海上牧场观光体验区组成的海上平台,似乎为大家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大家全神贯注的跟着工作人员的脚步参观,了解海带、牡蛎、扇贝、河豚鱼、黑头鱼、海参、等桑沟湾内的海洋生物的生长环境及生活习性等海洋生物知识,探寻大海生命的奥秘。

来源:信网

来源:信网

俯瞰桑沟湾生态旅游观光平台,它就像一把打开海洋经济的金钥匙。最南边是一个巨大的“0”型养殖网箱,里面养着许多种鱼,网箱旁放着许多鱼竿和鱼饵,供游客们垂钓。见此情景,不少成员纷纷拿起鱼竿钓了起来。一些之前从未见过的鱼的品种,让大家兴奋不已。

(来源:信网)

沿“0”型网箱往北便到了采摘区,这里有包公鱼、黑鱼、加吉鱼、美国红鱼等,大家可以尽情享受渔民们收获的喜悦和快乐。但最吸引大家的当数河豚,工作人员把河豚拿在手里,它立马鼓得圆滚滚的,特别可爱,大家都忍不住上前抚摸,并与“网红”河豚鱼合影,一时间,可爱的河豚鱼成为了大家抖音短视频、微信朋友圈、微博里的主角儿。

来源:信网

逛了大半天,大家都饿了,快来海上餐厅尝尝大自然的馈赠。海上餐厅里面除了平常吃的蔬菜外,其他食材几乎全是海上平台人工养殖的鱼虾贝类。当看到那么多鲜美的海鲜端上桌,那种美妙的滋味让大家尝到了海的味道。在大海中央,远离陆地喧哗与污濯,一边欣赏海景、一边品尝自己采摘、垂钓的野生海鲜佳肴,更可品尝鲜美的河豚鱼,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海上渔民生活。

来源:信网

来源:信网

来源:信网

别样的旅程,别样的渔家风光,景色旖旎的桑沟湾给一行人带来太多的惊喜。当这场亲海之旅结束,大家依依不舍地告别这里,乘坐来时的小木棚船,向岸边驶去。在船上,大家纷纷再次掏出手机,记录下这让人难忘的景色。

碧海、蓝天、阳光、沙滩、岛礁,构成了桑沟湾自然天成与现代发展融合的美丽与魅力。桑沟湾是中国最东端、日出最早的海湾,位于北纬37°,这里海水清沥,波涌柔缓,海面宽阔,海水水质优良,海产丰盛,是海洋生物十分喜欢的索饵场和繁育场。还有着北方最大的河豚鱼网箱养殖群。渔民常年牧海耕渔,形成一道海上奇观。

(来源:信网)

2019中国威海首届大学生文化旅游艺术节由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威海市委、威海市刘公岛管理委员会、威海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威海众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活动吸引了全国35所高校的师生参与,全国50多家主流新闻媒体聚焦。以“精致威海 创意·分享“为主题,通过”青春梦·威海行“全国大学生旅游线路设计大赛、”艺术活化乡村“全国艺术高校采风行、”青春无羁·抖high威海“大学生抖音挑战赛等丰富环节,为全国大学生打造一场难忘的威海暑期之旅,赋予威海文化旅游品牌更具时尚和活力的元素。

信网记者 李美玉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