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小学生走进公交场站 开启探索公交之旅

2019-07-19 16:29:09
责任编辑:云彩

公交车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尤其是经过多年的发展,新型公交车随处可见,那大家对此了解多少呢?7月19日,太平路小学的学生们在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走进南丰路场站了解公交车。

来源: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

从最早的柴油动力车、汽油动力车等,再到现如今的新能源纯电动车,公交车可谓是发展迅速。公交车是市民身边必不可少的出行工具,但大家对它们的调度、运行、修理等都知之甚少。在224路线的“大黄蜂”车厢内,党员志愿者迟野磊向孩子们介绍了公交车的历史发展、车内设施、安全锤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公交车上发展历史和车内复杂的设施,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

来源: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

来源: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公交汽车,红叶红志愿服务队的工作人员还将公交宣传片和车辆的基本知识PPT等展示给学生们观看,并进一步讲解了安全乘车指南和文明出行、文明排队乘车的重要性,并现场对孩子进行提问互动。中间还穿插着一些小游戏,来提高孩子参与的兴趣,加深孩子的印象。随后,孩子们跟随志愿者来到调度室,电脑上一个个正在运行的小点,引起了孩子们的注意,公交调度员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来源: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

来源: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

文明出行,实惠于民,据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的黄爱君书记介绍:“我们经常会开着此类的活动,都会邀请市内各大、中、小学校来参加交通安全出行教育,这次邀请太平路小学的孩子们来我们这里参加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公交发展历史进程,而且通过驾驶员师傅在日常工作中看到和发现的小学生在乘坐公交车过程中的一些不安全行为进行纠正和宣传,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唤起社会对孩子们交通安全教育的重视,提高孩子们交通出行的安全意识。”

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通讯员 杜欣欣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