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七旬独居老人深夜迷路 公交驾驶员护送老人安全回家

2019-07-23 10:37:24
责任编辑:云彩

“阿姨,您在这里等车吗?现在这个时间点已经没有公交车了。”7月20日晚上10时40分左右,几乎所有的末班车已经归队,367路驾驶员迟野磊也做完收尾工作准备回家,在驾车出来场站门口时,看到一位阿姨在场站外徘徊,便上前询问了解情况。

“我大概8时多就从家里出来了,想要坐车出来透透气,可是后来找不到可以坐回家的车了,后来我在市政府坐了224路,可是路过的地方都不是我回家的路,不知道在哪里下车,我也不敢下,一直坐到了这里。”卢阿姨说。其实在迟野磊师傅到达之前,阿姨已经在场站口徘徊许久了,一直等不到车。

来源: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

迟野磊师傅在和阿姨交谈后得知阿姨已经70多岁了,五年前老伴离世,现在独居,同时发现阿姨的意识时而清醒时而糊涂。为了确保阿姨的安全,迟师傅叫上自己的同事李建平师傅一起送阿姨回家。在回家路上,迟师傅联系到了卢阿姨的女儿,并得到了阿姨的家庭住址,大概半小时后,将老人安全送至二轻新村的家中,在临别之际,阿姨拉着迟野磊的手一再表示感谢,确保阿姨彻底安全后,迟野磊和李建平方才离开,直至深夜12时左右,二人才回到家中。

来源: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

市北六分黄爱君书记表示说:“这就是一件我们公交人力所能及的小事儿,令人欣慰的是老人平安回到家中。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对意识不清醒的老人,为防止其走丢,应在身上挂个写有其名字、家庭地址及其家人联系方式的牌子,同时一定要看好自己家中的老人,以防出现意外”。

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通讯员 杜欣欣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