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水果冰沙、恒温空调...青岛的动物们这样过夏天

2019-08-07 15:56:50
责任编辑:方糖

随着气温逐日升高,青岛已进入桑拿模式,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启动了动物防暑降温措施,动物管理部结合动物习性采取24小时恒温空调、冰块降温、自动喷雾系统、模拟户外水池、高水分水果、青饲料降温等数十项降温和饮食措施,让动物舒适安全度过“三伏天”。

记者来到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准备了夏凉水、水果冰沙、西瓜等降温食物,动物们都享受着工作人员的特别降暑服务。

跟随动物世界工作人员来到河马馆内,河马亮亮、晶晶和河马宝宝将自己全部泡在室内水池中。工作人员介绍,河马体质怕热,夏天来了,水池里的水两天要更换一次。宝宝最喜欢洗澡、洗牙齿,我们每天最少给它洗两次,还会给它们准备丰盛的西瓜大餐。馆舍内设置了自动喷雾系统,根据室内温度及湿度自动检测,不定时启动系统自动喷雾,不仅对动物进行降温更好的为游客提供了舒适的观赏环境。

而另一边,亚洲象也享受着高级待遇——室外冲澡降温,室内空调房。大象馆共有两头亚洲象,安装了4台空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介绍,夏天空调是24小时开放,室内温度在22度到25度,同时,工作人员还要时常洒水保持地面湿润。在饮食方面,大象定时补充高水分水果。

记者发现,西瓜、冰块、泡澡是动物们每天解暑的主要方式,也有些动物是在有空调的恒温环境下生活的;环尾狐猴、河马、长颈鹿、熊每天利用西瓜大餐降温防暑,黄金蟒、鳄鱼等爬行动物是在恒温环境下生活的,猛兽区的狮虎豹在树荫下和水池中泡澡乘凉。“前几天30多度高温时,老虎在池子里一待就是四、五个小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动物世界工作人员介绍,从7月上旬开始,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不仅对重点动物进行了有效的防暑降温,随着应季蔬菜水果的上市,尽可能的为动物们提供品种多样、新鲜美味的瓜果蔬菜。饲养过程中做到精细化、科学化管理,保证充足的卫生饮水,运动场水池及时注水换水,及时清理、冲洗场馆,使动物们有个凉爽卫生的环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此外,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创新打造的探索萌宠王国已成为网红打卡地,探索萌宠王国是室内全生态、全互动、沉浸式动物主题乐园,以“自然”为核心理念,根据动物的生活习性及栖息地环境,使用栖架等开放式展示,力求最自然,最直接的方式让人与动物可以零距离交流与互动,是游乐体验、科普教育的综合体。

抬起手鸟儿落在手背、小松鼠在眼前跳窜、远处的小狮子小老虎让你眼前一亮、俯下身毛茸茸的垂耳兔正在萌萌地看着你、土拨鼠时不时地也要和你来一个亲密接触,还有悠闲散步的温顺灰鹤……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