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交通银行青岛错埠岭支行客户小课堂 合理进行资产配置

2019-08-20 14:19:32
责任编辑:云彩

银行作为客户的资产管理中心,不仅有存款业务,还有相应的理财投资等业务,客户在银行办理业务,对产品的风险等级,可能面临的风险往往一知半解。下面,交通银行错埠岭支行客户经理安丰冬为大家讲解以下产品风险等级的区别。

交通银行销售的所有产品,一共分6个风险等级。风险的英文单词是risk,所以我们银行的专业术语对风险等级称为1R至6R。客户在银行购买产品时需要先进行风险测评,对应的风险测评等级有六种,分别是保守型、稳健型、平衡型、增长型、进取型、激进型。保守型客户只可购买1R风险等级产品,稳健型可购买2R风险等级及以下产品,同理向后推导即可。到银行办理业务,一定要如实办理风险测评,根据客户的测评结果,客户经理可以有针对性地推荐理财,购买产品的风险等级不可以超过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范畴。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各种产品对应的风险等级。1R风险是极低风险,一般对应的产品是结构性存款,国债,分红型保险等。2R风险是低风险等级,一般对应的产品是低风险银行理财,货币基金、万能型保险等。3R风险等级是较低风险,一般对应的是银行较低风险理财,券商集合理财计划,专户理财,债券基金等中低风险的产品。从4R风险等级往上就是高风险产品了,投资者要慎重选择,4R风险等级对应的是混合型基金等,5R风险等级对应的产品是信托,股票型基金等,6R 对应的是指数基金,信托等极高风险投资产品。

每个银行产品的产品说明书利都会说明产品的风险等级,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相应的投资产品,最后还是要再次强调产品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