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红叶有情,温暖回家路

2019-08-21 13:57:25
责任编辑:云彩

“以前没来公交之前只听说过,在车厢内捡钱包、手机、雨伞,今天是我正式上岗第五天,让我意外的是居然‘捡’了个阿姨。”8月20中午,367路公交车驾驶员隋智鹏将从车上“捡”到的战阿姨交给她的老伴,乐呵呵地说。在他热心帮助下,78岁的站阿姨在和老伴走散后,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来源:市北巴士公司

据记者了解,8月20日10时许,隋智鹏师傅驾公交车从湖北路返回南丰路,到了终点站,车上的乘客陆续下了车,但还有一位阿姨没有下车,隋师傅立即联系了工作人员,将“捡阿姨”的情况告知了工作人员,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询问得知,原来,阿姨姓战,今年78岁,这次出门是和老伴一起出来办事的,因为车上人比较多,下车时和老伴走散了,阿姨一直没敢下车。“其实行驶到武宁路时,有人给阿姨打过电话,可是车厢里太嘈杂了,阿姨很明显听不清楚而且特别的着急,我当时观察到这个情况,便请求乘客的帮助将阿姨搀扶到前排座椅上,确保她在我的可视范围内,等我收车后再帮阿姨找到家人,我觉得这是我作为一名红叶红志愿者应该做的。”隋师傅告诉记者。

来源:市北巴士公司

工作人员考虑到阿姨腿脚不是很利索,便通过阿姨提供的手机号联系上了阿姨的老伴王先生,大概半小时后,王先生来到办公室接到了战阿姨,并再三对驾驶员师傅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像隋师傅这样的爱心志愿者,市北巴士公司有几百名,他们都来自“红叶红志愿者服务团队”,立足于“尊重每一位乘客”的核心价值观,自品牌创立至今,始终将“带每一位乘客安全回家”作为初心和使命,目前已经帮助30多位老人与家人团聚了。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