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标准化病人招募啦

2019-09-10 17:17:20
作者:丛黎
责任编辑:芃芃

信网9月10日 讯标准化病人( standardized patients,SP)又称模拟病人,指经过培训后能恒定、精确、逼真地模拟特定案例框架下临床病人的病史、体格特征、心理社会和情感反应等要素,并记录、评估、反馈。信网(0532—80889431)获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作为国内标准化病人的“先头军”,现将面向社会再次招募20名中文SP志愿者和4名英文SP志愿者,具体说明如下:

SP志愿者报名要求

年龄在20-65周岁之间,身体健康,无精神或传染性疾病,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英文SP母语为英语。

具备相关服务技能(包括但不限于SP相关业务技能)并自愿参加志愿服务。

性格开朗、乐于助人,且具备相应的表演技能或对表演有一定的兴趣爱好者优先。

作为志愿者,不向医疗机构索取报酬或其他酬谢。

SP志愿者参与的项目服务内容

基于医疗发展背景下的SP教学、考核、反馈、评估、改进意见。

基于SP业务技能的相关医疗知识的培训、学习、操作技能。

SP志愿服务时间

接受医院培训期间每周一课,时长2小时/课,约6周时间。

考核通过后视教学工作情况平均2月1次志愿服务,且不做硬性要求,可根据自己的空余时间灵活安排。

来源: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

标准化病人(SP)经我院SP培训师培训考核后可进行SP志愿服务,参与临床教学培训及各项技能比赛,扮演患者角色,模拟临床常见症状和体征(培训及实际志愿服务中无任何有创诊疗过程)。

这是一次深入了解医院诊疗过程,了解三甲医院和医生的好机会,寓教于乐的志愿服务一定让你不仅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也可以学习自我保健知识,提升救护技能。我们诚挚欢迎社会各界有爱心和热衷志愿服务的人士加入到这个温馨的大家庭,我们在这里等你呦!

报名时间:2019年9月9日—9月12日

报名电话:0532-66850897

联系人:曲老师

信网记者 丛黎 通讯员 冯萍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