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温暖有光的“公益传承者”

2019-09-11 13:52:15
责任编辑:云彩

“小迟啊,你这是又来看小榛啦。”9月10日的上午,在莱西的一个榛子园里,看守的王大爷对迟野磊说道。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迟野磊来榛子园了,几个月前,机缘巧合下,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367路驾驶员迟野磊领养了一颗榛子树,领养费用全部用于投入于公益事业。如果说成为一名志愿者需要热情和感性,那么坚持志愿服务、坚持做公益需要的则是执着和理性。从普通志愿者到公益传承人,10年时间,公益逐渐成为迟野磊一辈子无法割舍的事业。

来源: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

迟野磊,青岛公交367路的驾驶员,据记者了解,工作中的他,还善于观察,善于发明,为了方便携带小车的乘客,动手研制出来小车固定器;为了方便外地乘客来请旅游,自己手绘旅游导向图,标明沿线风景以及风味小吃。为了更好地而服务乘客迟野磊在车厢备有一个医药箱,里面有晕车药、救心丸、创口贴、碘药、风油精,感冒药等等,在夏天自费给座椅安装上凉垫,冬天的时候,为了温暖乘客,又换上了棉垫,并且在扶手杆裹上了暖和的棉套,他把整个车厢装点的像家一样,美丽而温馨。

来源: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

闲暇之余的迟野磊积极投身于公益活动:带着自己的孩子在李村利客来商业街参加微尘公益活动,并用收益进行爱心捐款;在四方小学周边交通干道进行“礼让斑马线”的宣传活动;为了给身边的同事、朋友普及海姆立克急救法,努力学习考取相关资质,并在公司职工大会上为同事讲解。迟野磊,不定期的开展陪伴社区空巢老人活动,为老人做饭,打扫卫生,一起聊天,给老人讲故事,读报纸等等。

来源: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

“这棵榛子树是连接我和需要帮助的人的纽带,每当有空我都会来看望他,希望那些我帮助过的人得以平安健康。”迟野磊向记者表示。这就是迟野磊,一名平凡的驾驶员,一名温暖有光的“公益传承者”,秉持着一颗热心情怀,尽自己最大的所能,去帮助和关爱那些能帮到的人和事。乘客一句赞扬和感谢,是他工作最大的动力,他的服务工作和公益活动受到多家电视台和媒体的报道,截至目前,已经收到锦旗6面,表扬电话56起。

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通讯员 杜欣欣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