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秋主题车厢亮相,带您感受不一样的中秋节

2019-09-11 13:56:00
责任编辑:云彩

中秋节的起源,中秋节的传统习俗,全国各地人们用什么样的方式庆祝中秋节……9月11日,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367路T029号车驾驶员迟野磊精心打造了中秋节主题公交车厢,车厢内放置了中秋习俗海报,让乘客们在公交车厢了解中秋习俗,感受节日气氛。

来源: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

“全国各地有这么多有趣的中秋习俗,涨知识了。”11日,市民李先生乘坐367路公交车时,被车厢内的“图说中秋”的海报吸引,上面除了印有中秋节的前世今生,还有不少全国各地特有的习俗,让土生土长的青岛乘客直呼涨知识了。

据了解,为弘扬传统文化,迟野磊利用业余时间将自己制作的中秋习俗海报,张贴在主题车厢内,同时拉手环和座椅后背也张贴着印有中秋节相关的传统习俗和中秋诗词,以便乘客坐公交时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

来源: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

“中秋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佳节,古人写了很多关于中秋节的诗词和传统知识流传至今。”迟野磊说,通过诵读诗词,阅读传统知识,既能让乘客们感受到诗词的魅力和文化蕴味,也能让了解古人过中秋的传统习俗。

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通讯员 杜欣欣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