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山大齐鲁医院(青岛)青少年学习成长门诊开诊

2019-09-16 15:52:43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9月16日讯 各位青少年朋友,你是否正在面临这样的困扰:上课注意力不能集中、记忆力下降、满脑子胡思乱想、或者脑子变慢了,学习起来很困难;总是对自己感到不满意、自卑、胆怯,想要和大家多交流,却不知道怎么办?青春期的种种小烦恼不经意间便会“发芽”。信网(0532—80889431)了解到,9月16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心理科开设的青少年学习成长门诊正式开诊,为存在此类问题的青少年提供专业评估,咨询等综合服务,帮助青少年尽快解决问题,恢复学业。

来源:信网

来源:信网

来源:信网

青少年时期是个体在生理、心理、情感和社会层面发育的关键阶段,容易出现各种情绪、行为、生理和心理问题。由于家长缺乏专业知识,并不能及时发现并带孩子进行诊治,从而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发展,且耽误学业进步。

信网了解到。小明(化名)的爸爸李先生告诉信网,孩子今年在读高三,学习压力较大,自进入高中以来,焦虑情绪时而出现,断断续续已有两年多时间,近期,他发现孩子的焦虑症状已经影响了日常睡眠,所以便带孩子来到了医院。

“目前已经治疗了一段时间,情况有所改善,但要完全恢复,可能还要有一个过程,孩子现在本身学习竞争压力就很大,平日里对自己要求比较严格,所以做家长的我们也不要再给孩子过度施压。”李先生说。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高进介绍,近几年,一些青少年及家庭或多或少可能会出现这些问题,但面对这些家长和孩子往往是不知所措,家长也会带着孩子到社会上的一些心理机构咨询调整,但效果却不十分显著,最终耽误了孩子很多时间。她建议:孩子出现如果一些身体上的状况,却查不出原因或是情绪上出现了明显的波动,学习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率明显下降等,其实孩子本身是会有一些不舒服的感觉,通常会向父母求助,遇到这种情况,家长首先应该选择专业的机构对孩子进行评估,困扰刚刚出现或者产生时,通过几次沟通和调整就可以慢慢恢复,但如果孩子情况较为严重,应尽快到医院专业的诊疗机构去调整和治疗。

“青少年学习成长门诊,与其他门诊种类不同的是,它并非是一种疾病,而是为青少年在成长道路上遇到困惑时,帮助他们及时解决,恢复学业和自我发展的一种方式和途径。”高进告诉信网,在日常接诊时,有很多孩子本身善于发展自我,自我施压,学习方法不当,导致脑功能下降,使自身长时间处于高焦虑状态,从而影响到记忆力和睡眠。这种情况下,需要专业的医生给予指导和帮助,让身心状态得到及时调整。

“我们的服务面是相对较广的,通过多种多样的心理诊疗方法,必要前提下辅助规范的药物治疗,帮助孩子们找到解决方法,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高进表示。

信网记者 丛黎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