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开展现金示范区创建工作

2019-09-17 10:56:06
责任编辑:云彩

今年以来,光大银行青岛分行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关于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活动要求,多措并举打造现金服务示范网点,以标准化现金服务模式,实现“百姓存钱放心、取钱安心、兑钱顺心、用钱开心”的整体目标。

在创建过程中,光大银行青岛分行积极落实“六个统一”标准化:即网点内统一需公开的公告、公示的内容和格式,统一需摆放铭牌的内容和格式,统一现金宣传材料的内容和格式,统一现金宣传用语和对外解释口径,统一零币、残损币兑换标准,统一小面额备付金配备标准,营造标准化的现金服务环境。

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创建旨在实现现金服务便捷化,进一步达到便民目的。对此,光大银行青岛分行融合“最多只跑一次”的服务理念,贯彻“群众少跑路、信息多跑路”的工作思路,实施了以下举措:推动主动预约与定期投放相结合,保障网点各票面备付金充足;定期回收公交公司零币服务活动;通过分行“小面额现金需求”信息平台,积极为周边客户解决用零困难。

与此同时,分行以科技为依托,加强现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示范区网点设备提档升级。分行为开发区支行配置性能优良的纸硬币兑换一体机,进一步提高了硬币自循环率。客户反应:“存零钱更快了,等候时间缩短了。”附近超市一度深陷于零钱兑换的烦恼中,开发区支行的纸硬币兑换一体机为附近超市也带来了便利,解决了苦恼很久的问题。

另外,分行积极响应人行的号召,在各个网点柜台设立“现金服务绿色通道”,实现小面额人民币兑换、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业务的快速办理。为部分网点配备“高速高容”大额存取机,该机器可支持单笔20万以内的存取现业务,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客户排队等候的时间。

“优质服务始于心、现金示范践于行”,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将以此次创建现金示范区工作为契机,在建设现金服务示范网点的带动下,以点带面,不断提升现金服务水平,不断优化现金服务品质,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高效的服务!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