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龙湖智慧服务外拓 社区物业智能化时代已来临

2019-09-17 15:54:56
责任编辑:云彩

不需掏钥匙或业主卡,点一点手机就能过门禁;家里水管漏水时,足不出户就能报事报修,还能全程跟踪维修进度,给工程师傅打个好评;想知道附近哪家火锅好吃,迁户口需要准备哪些材料,打个400电话就能得到满意解答;地库渗水了,安装的RBA系统可以直接检测到异常并立即发送报警信息至管理平台,平台即刻派发工单至相关工作人员去现场处理,整个过程不仅高效,而且完全由系统平台驱动,无需人工传达流转。

如此便捷生活的背后,是龙湖智慧服务研发应用多年的全套智慧社区系统平台。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曾表示,物业行业分享新技术革命红利的时代已经来到。在龙湖对外接项目进行品质升级的过程中,输入科技系统、进行“智慧升级”是必不可少的一环。

设施设备的管理水平直接影响一个社区的安全和生活品质。龙湖智慧服务总经理曾益明曾说:“今天的龙湖智慧服务已经把所有的设施设备都纳入物联网管理平台。每一台设施设备,都可以通过物联网集成到后台智能化管理。”

以龙湖智慧服务自主研发的RBA(远程楼宇自控系统)为例,在进行设备房环境、消防、供配电等运行数据实时监测的同时,物业工程师在手机端即可进行报事和自主接单,确保故障第一时间得到响应和处理。

据悉,仅在2018年,龙湖智慧服务就投入了31个外拓项目的智能化改造,配备了185个监测设备房,增设RBA设施设备监控系统设备595台,监测点位6013个。据统计,2018年外接项目通过RBA产生告警数据66656条,成功监测提排泵故障50多次,消防管网漏水8次。

全国统一的4007-080-080客户服务中心集成了全国所有项目的共享服务,2018年所有外接项目通过400客服电话共产生近60000条报事,一次性接通率97.18%。而业主APP除却前面提及的门禁出入以及报事报修之外,还可以实现社区信息查看、物业账单查询、小区访客管理、乐购生活服务等功能。

此外,随着“慧眼”系统的逐步接入,外接项目园区品质管控也逐渐纳入龙湖统一品检平台,坐在龙湖集成指挥中心的品检专家,可以在电脑或者手机端随时清晰查看任何一个项目的现场运营品质,实现集中、即时、高效的标准化管理。

在龙湖接管的重庆万州茶庄印象、成都汉安天地、上海慧芝湖等等全国多个社区,持续推进智慧化建设,先后引入业主APP、智能车管、自助缴费机等,便捷业主生活的同时,完成FM&RBA系统、慧眼系统的搭建,实现了园区设施设备的智能化管理。

由龙湖集团主办的“这!就是龙民”2019龙湖龙民节青岛站现已启动报名。龙湖业主、冠寓租户,报名即得10-150元京东卡(限量450份),更有丰厚家电大奖等你来拿!

报名时间:9月6日至9月20日,欢迎进入u享家小程序报名,或关注“青岛龙湖”官微了解更多。报名成功后,还可通过龙民组队,微信邀请好友助力点赞,随时查看票数及排名,赢取多重好礼。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