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完成220千伏古西线青岛段三跨改造工作

2019-09-18 15:36:36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9月18日讯 9月17日,信网(0532-80889431)从国网青岛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经过六天的全力奋战,圆满完成220千伏古西线青岛段停电三跨改造及综合消缺工作。

来源:国网青岛供电公司

据了解,220千伏古西线是连接烟台、青岛两地的重要电力动脉,该公司充分利用本次秋检停电契机,在积极完成220千伏古西线青岛段两处三跨点改造治理的基础上,开展耐张线夹X光检测及线路综合消缺等工作。

本次线路改造工作共涉及两处“三跨”点封网、四个跨越架搭设,现场施工复杂。为保证改造工作万无一失,该公司强化全过程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双勘察”要求,提前明确作业人员职责,细化工作流程,落实配停线路,制定详细的风险分析和预控措施,保证施工安全有序推进。考虑到现场跨越档距大、导线弧垂大,无人机牵放导引绳的方式难以保证导引绳与高速的安全距离。输电运检室认真研讨新的施工方案,决定采用提高跨越架搭设高度、作业人员借助原导线出线搭设的方式进行封网工作,并在现场安排专人统一指挥。

此次线路改造任务共完成220千伏古西线3基杆塔改造,消除缺陷13处,显著改善了该线路的安全运行环境,有效提高了设备本质安全水平。

信网记者 张孝鹏 通讯员 王栋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