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曲阜师范大学青岛恒星研究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9-09-28 19:13:59
责任编辑:云彩

9月28日,曲阜师范大学青岛恒星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战略发展研讨会在青岛隆重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校长陈昌金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曲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杜曙光宣读《曲阜师范大学关于成立青岛恒星研究院的通知》。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校长陈昌金共同为曲阜师范大学青岛恒星研究院、研究生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戚万学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成立曲阜师范大学青岛恒星研究院是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教育部传统文化进校园有关文件精神的全面落实,是历史赋予孔子家乡大学的光荣使命,是学校“文化立校”战略倾力打造的重大文化项目,是两校产教学研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享共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两校战略合作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戚万学强调,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重在打造以文化人策源地。擦亮山东“孔子名片”,通过“一带一路”儒家文明创新联盟等高端平台,在交流互鉴中彰显中国话语魅力,打造优秀传统文化育人的“山东样板”。产教学研开发要重点打造新坐标。进一步推动双方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高度融合,做全省校校合作的典范。

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陈昌金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进入新时代以来,学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传承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以“感恩教育”为核心,实行“五全思政教育法”,秉承“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创新活校”的发展理念。陈昌金强调,曲阜师范大学青岛恒星研究院的建立,是校校合作的典范,为两校的高度融合与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研究院将重点建设“文化创新战略智库”“产学研发展中心”,全面推进产、教、学、研融合发展的高端试验区建设,把研究院建设成为两所大学开放办学新的发力点、事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在高质量发展的起点上释放新动能,展现大作为。

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原国家社科规划办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杨庆存教授对曲阜师范大学青岛恒星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杨庆存指出,研究院坚持以人为本、为国为民的恒星思想,重视国学精粹教育,培养尊道为国的国家优秀人才,这是立足现实、着眼长远的战略部署。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刘石教授在贺词中指出,联合省内与国内学校、民办与公立学校是校校合作的未来发展方向,支持企业资本投入教育,以高校为基点服务当地,抓住时代机遇,推动教育发展更上一层楼。

新华网“一带一路”文化点亮世界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董晓欣在贺词中说,国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寄托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以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为载体,讲好中国故事,点亮世界文化,是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教育部中国教师报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课改研究周刊》主编韩世文认为,曲阜师范大学青岛恒星研究院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重要阵地,这将会谱写两校联合互惠共赢新篇章。

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仪式上,国家动漫产业技术平台融媒体中心、中国纪实云平台正式落户曲阜师范大学青岛恒星研究院。百集国学系列剧《中国寓言故事》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艺术家杜玉华、杨贺善向曲阜师范大学青岛恒星研究院院长马士远、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学工校长陈杰赠送书画作品。

曲阜师范大学、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有关领导就曲阜师范大学青岛恒星研究院未来事业规划进行研讨,认为研究院要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深挖办学特色,发挥智库专家作用,做好顶层设计,构建国学教育人才培养新格局。

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曲阜师范大学工学院院长武玉强、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书东、软件学院副院长倪建成分别与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信息学院、装备学院相关领导就校企合作、产教研进行专项研讨,指明了研究院未来发展方向,目标是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产教研学结合的优质典范。

总书记在视察山东、青岛期间多次强调,要充分发挥齐鲁文化优势建设文化强省,使我国在东亚儒家文化圈中居于主导地位,在世界儒学传播和研究中始终保持充分话语权。曲阜师范大学青岛恒星研究院秉持为国弘文、以文化人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向纵深发展。曲阜师范大学和青岛恒星科技学院的战略合作,将会充分发挥青岛地缘优势,建设山东文化强省,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岛兴起来,努力在提升能级上实现新突破,增强文化交流互鉴实力,为青岛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新引擎”,为儒学“两创”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

揭牌仪式由曲阜师范大学青岛恒星研究院副院长邢学坤主持。

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