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9·青岛灵珠山第七届庙会今日启幕

2019-10-18 13:37:11
责任编辑:云彩

2019年青岛灵珠山第七届文化庙会将于10月18日-20日在西海岸新区灵珠山街道超群影视城举办,此次庙会为期三天。版块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作为青岛市第五批非文化物质遗产之一,此次灵珠山庙会以“灵珠古韵,庙趣横生”为主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全沉浸式的演出节目和种类繁多的民俗小吃,让游客穿越到超群影视城古建筑群,寻找古代逛庙会的感觉。

来源:灵珠山文化庙会

今年的庙会继续以开城仪式为庙会的开始,宏伟的城墙上悬挂着旗帜,城墙脚下是队列整齐的古代士兵。开幕式是一场以蹴鞠为主题的专场情景剧演出,以太平盛世的蹴鞠比赛开启庙会的穿越,将蹴鞠踢进风流眼的同时,庆祝的战鼓响起,城门徐徐打开,“包公”从城内迎出,邀请大家到古色古香的影视城感受古代建筑的风貌,庙会的热闹景象更是扑面而来。城门县衙、客栈酒楼、牌坊剧场等特色建筑,吸引游客驻足拍摄。行人如梭,商贩叫卖,一派繁华热闹的盛世景象。

来源:灵珠山文化庙会

今年的庙会除了依托古建筑群现有的氛围外,还装扮了万盏灯笼,去古城遇万盏灯笼,是一种怎样的穿越感呢?许愿墙上,这个庙会的心愿墙挂满了上千上万人的愿望,他们在此停留,写下祝愿、期许或心情。除了氛围上的营造之外,此次庙会以文化为依托,还设立了“琴棋书画”版块,既有古筝、琵琶的演艺,还有书法家的挥毫泼墨,更有古代士子为出人头地的科举,灵珠山旅游联盟为了满足人们对登第的期盼,在庙会中专门设立了登科高中的演艺互动舞台,让游客穿越到古代,体验历史上的登上科举考试之榜。“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让游客既能看到古代科举考试的既视感,又能体验登科的满足感。庙会上不仅有文的儒雅,同时还有武的果敢。设立的比武招亲,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参与对决,走进武侠的世界,将一身侠骨柔情匹配到中意的江湖红颜。

来源:灵珠山文化庙会

庙会中设立的网红打卡地,既有古代色彩的十里桃花,也有现代色彩的二次元,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拍摄,唯美的画面,成为游客的一种风尚。同时,庙会还专门为游客免费拍摄,游客可免费下载,满足游客拍摄大片的心愿。

非遗传承版块,展示新区的非遗项目如剪纸、编筐、糖人糖画等,让市民感受非遗文化氛围,激起人们对非物质文化的保护意识。以古今融合的方式,让游客不仅有仿佛置身古代的感觉,也会感受到文化底蕴的熏陶,让市民体验到不同以往的灵珠山庙会。

来源:灵珠山文化庙会

联盟以庙会为平台,将社区、景区、庙会三方联动,免费摆渡车畅游灵珠山各个景点,同时为周边社区村民提供平台,进行农副产品的销售和展示,来展示乡土特色实现全民参与和全民共享。

传承非遗文化、展示灵珠山传统民俗旅游文化,塑造灵珠山文化活动经典品牌,灵珠山庙会为灵珠山的旅游文化发展注入新的内涵,使游客领略西海岸新区繁荣祥和之风貌和“灵秀灵韵灵珠山”的独特魅力。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