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啤集团大力实施产品结构升级

2019-10-18 16:21:43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10月18日讯 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指引下,青啤集团聚焦“品牌引领、创新驱动、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结构优化、协调发展”六大战略,大力实施产品结构升级,主动引领啤酒行业高质量发展,产品销量、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实现全线增长,企业创新活力和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实施“主品牌青岛+第二品牌崂山”双品牌战略,打造全覆盖品牌和产品结构体系。面对中国啤酒行业进入饱和成熟期,青啤集团公司创新商业模式催生企业发展新动能,通过实施“1+1”品牌战略,从供给侧着力推动产品结构升级,实现向以听装酒和精酿产品为代表的高附加值产品转型升级。据悉,公司1-8月高附加值产品实现销量176.8万千升,同比增长9.6%。

聚焦“一纵两横一圈”市场战略,实现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一纵”是指沿海市场战略带(南起海南北至东三省的东部沿海一线),“两横”是指沿黄市场战略带(东起山东向西延伸至甘肃、新疆一线的沿黄河流域),沿江市场战略带(从云贵川渝向东延伸至上海、江苏的长江一线),“一圈”是指“大山东基地市场圈”(包括山东市场,以及周边河北南部、江苏北部、河南东部、安徽中部市场)。1-8月,上述市场战略带上的25家业务单位实现了经营利润增长。

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树立“中国质造”高端形象。深耕欧美等传统市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市场,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强市场“后劲”。目前青岛啤酒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在多个国家位列进口啤酒第一品牌。为进一步加快国际化进程,公司正积极探讨收购有影响力的国际啤酒品牌和在海外建立精酿啤酒厂。

作为传统食品企业,青啤集团公司还积极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化等新技术推进生产流程再造和管理创新。未来,公司将在坚定不移做强做大啤酒主业的同时,运用平台思维做足发展乘法,打造与主业互补的多业态共赢共利生态圈,实现倍增跨越式发展。信网记者 王田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