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栈桥变T台 青岛•栈桥秀百年地标上演时尚展

2019-11-10 16:34:27
责任编辑:三人目

信网11月10日讯 11月8日清晨,踏着洒向海面的第一缕阳光,2019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 · 栈桥秀在这个全长440米的巨型“T台”上再次上演,青春靓丽的模特们走上栈桥,悦动的音符、鲜明的色彩与先锋前卫的设计语言交织在这座有120余年历史、历经时光洗礼的古老建筑之上,以青春肆意的姿态,撕开时空的边界,再次上演一场东方联结世界的时尚图景,以时尚设计之名,全球5大洲14个国家25所院校师生集结青岛。

来源:董志刚

作为青岛的地标之一——栈桥一直是市民游客拍照合影的“打卡”之地,而从2018年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栈桥秀伊始,拥有百年历史和超高人气的栈桥,就打上了时尚印记,成为青岛时尚城市名片的开路先锋。

来源:董志刚
来源:董志刚

时尚文化一直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此次大赛汇聚全球5大洲——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知名时尚设计院校参赛,选手们成长于不同的民族与国家文化,却在栈桥秀中以互通的设计语言融汇交流,向先锋时尚前行。

来源:董志刚
来源:董志刚

灵动创新的设计语言与典雅庄严的古老建筑叠映在清晨熹微的阳光里,折射出承载着时光厚度的国际化设计美学,一组组国际感十足,洋溢青春创意的时尚作品,将时尚元素融入城市,向全世界展示青岛独特的城市风貌与时尚氛围。百年栈桥,既是展示的摩登天桥,也是光影记录的城市背景,演绎的不仅是时尚潮流,也是全球时尚设计新势力的一次震撼发声。

来自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青年设计师Jackson Wiederhoeft说:“我对中国的文化一直都很感兴趣,这次来到中国参加大赛,还可以在中国的古建筑中走秀,是一次很棒的体验,我喜欢这座城市”。

2019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青岛见证了来自全球的时尚新生力量绽放无限创意,也借此契机向世界呈现这座城市大力发展时尚产业的氛围与势头。青岛已全面发起国际时尚城建设等15个攻势,以创新的理念、创意的思维,建设为创意活跃、消费时尚、文化多元、体育发达、会展高端、令人向往的国际时尚城。市南区将抓住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重大机遇,加快建设区域总部经济中心、国际贸易金融中心、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和国际时尚中心五个中心建设,更加广泛地“链接世界”,努力打造青岛市、山东省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国际客厅”!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之一,北服青岛时尚产业园距离栈桥仅有咫尺之遥,是承载着2019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成果转化落地的园区,将与国际院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青设立教育实践基地,促成参赛设计师与意向品牌、企业、买手店签约,对接设计作品成果商业转化等。通过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政策扶持、市场推广、整合营销等一系列服务,孵化国际化时尚设计优秀力量,助力年轻设计师的发展,落地大赛产业指导与成果转化,打造时尚领域产教融合新生态。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