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崂山的千年之恋

2019-11-11 17:32:06
作者:岳祥
责任编辑:芃芃

信网11月11日讯  在青岛,有一种自豪叫“我住崂山”。崂山这个名字在青岛人眼中就是城市精华所在,就是宜居质感地标。

来源:青岛青建博海源诚

先民时代,“崂山崇拜”已经公开流行。“泰山虽云高,不及东海崂”,崂山收获的认同,足以让五岳至尊沦为背景。“我昔东海上,崂山餐紫霞”,诗仙李白的“题词”,坐实了“海上第一仙山”地位。崂山的古代拥趸们有一些是行动派,从春秋战国到金元明清,九宫八观七十二庵,最懂得择地辩位,讲究风水气象的“神仙们”纷纷栖身崂山。更有人从民生福祉角度肯定崂山价值。“千难万难,不离崂山”,明人胡峄阳的这句名言说出了崂山的安逸和丰裕,说出了先人们对崂山这块风水宝地的幸福、满足、感恩和依恋。

来源:青岛青建博海源诚

玄学之外,还有更科学性的注解。

时至今日,崂山的价值有了更科学的注解。北温带季风性气候带,加上靠山面海的地理环境,所有才有了空气湿润,雨量适度,温度适宜,四季分明。春夏之交,这里有最典型的20摄氏度的青岛。到了秋冬,这里又成了北地江南,山脉挡住了北风,海洋存贮了温暖,这里拥有同纬度冬天罕有的不冰不寒。

来源:青岛青建博海源诚

作为都市里难得的净地。山脉掩藏了静谧,隔绝了喧嚣,将越来越严重的城市污染挡在一边。加上超80%绿化的天然植被过滤,早有统计表明,崂山脚下的氧含量已是青岛主城区的4倍,全年有320天以上,空气质量达到优或良,是真正可以甜蜜呼吸的富氧无霾特区。除此之外,崂山还是少有的平安之地,历史上从无大的战乱,也没有大的地质灾害。地质结构稳定,不是兵家要地,崂山给予居住者的福祉延续千年。

来源:青岛青建博海源诚

传承千年的福祉,今天的样子。

青岛人的崂山崇拜延续千年,从未中断。作为驰名中外的宜居城市,奥帆之都和上合会址,青岛的魅力指数和城市价值亦逐年递增。外面的朋友有多爱青岛,青岛人就多稀罕崂山。这绝不仅是“谁不说俺家乡好”的天然情愫,更是真实居住体验的由感而发。

来源:青岛青建博海源诚

这里有诗人眼中的优美壮阔、森木葱郁、奇石嶙峋、碧波万顷、云霞绚丽;这里有仙家看重的空灵俊毓、靠山面海、云雾吐纳、幽谷清泉、静寂天然。文豪苏轼曾谓之“东坡仁里”,更有古人作文以载崂山的厚道给予自己的感动:“山民性诚朴,虽儿童亦善气迎人,无刁诈鬼祟之态,游深山者,如欲为作食及投宿,皆可入愿”。

来源:青岛青建博海源诚

而随着近年来大青岛的“东进”建设,更将它推上了青岛的城市之巅。它珍藏并升华了青岛前海的黄金海岸线,把山、海、城这样人文与自然融合的绝妙手笔描绘到了极致。作为一个早早被寄予厚望的主城片区,崂山前海一线拥有了现在看十分难得的后发优势,这让它也收获了青岛传统主城中最让人赞叹的蓝图。前海高端居住区和旅游区,中间的金融创新区和总部聚集区,腹地的产业创新区,搭配完美的自然环境,已经臻于成熟的顶级城市配套,无论从哪个维度,崂山的居住价值冠绝青岛,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来源:青岛青建博海源诚

这样的她,对得起“崂山”

那么,从建设者的角度,又该用什么样的作品融汇崂山的优势,用怎样一种环境和体验,来回报自然的恩惠,城市的使命和懂崂山爱崂山的人们对于宜居崂山的期待呢?

也许,如下画面将给最好的崂山一个响亮的呼应。

在寸土寸金都不足以形容其稀缺的崂山前海一线,用绝版0.8容积率墅质珍品实现人们与自然一体的梦想。

来源:青岛青建博海源诚

背后五千亩纯净山林,面前是万顷碧波无遮海景,三山环抱之间,是顶级居所,也是青岛未来的四季高端旅游地标。双向8车道滨海公路,15分钟通达主城核心区,更让回家之路成为最美的风景。地铁四号线近在咫尺,实现与青岛大剧院,金狮广场,国信体育场,石老人海水浴场等城市地标的无缝通勤。身在山海间,不离繁华道。

来源:青岛青建博海源诚

学府云集,名校林立。白珊国际学校,海山中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更有私属双语幼儿园和小学初中规划,目送式一贯制教育,优质的起跑线就在家门口。

来源:青岛青建博海源诚

独创的低密度退台平墅,利用高达10米地差,实现全景无遮挡视觉效果,看山看海,看城,不错过每个角度的崂山风景。

来源:青岛青建博海源诚

大面宽,高层高和大比例赠送,打破对空间需求的固有想象。最大约17米的面宽,打造前所未有的全景视野,地下室最高约6米层高,可以满足垂直和水平方向的自由空间拓展。

来源:青岛青建博海源诚

最懂崂山的本土名企与国内一线机构——奥雅设计联手打造,新亚洲风格立面和中式风格园林,山海林台,凸显崂山的宜居本意——山海之间,雅致别苑。园、街、门、坊、巷、院,以文礼为序;峰、磴、花、木、智能、景致,与实用相融。意趣盎然不脱时代人居质感。

来源:青岛青建博海源诚

这里是青建金尊府,山海之间,纯正崂山,只此88席,让稀有,去成全你的占有。信网记者  岳祥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