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一场奇妙的景观之旅,唤醒城市里的美好与爱

2019-11-19 15:41:57
责任编辑:云彩

人生,只要心存向往,总会有不期而遇的美好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越是弥足珍贵越需要经过时间的酝酿,幸好,美好总有一天会降临。10月份以来,化身空间治愈师的龙小湖接连发布了两条视频,在各大媒体网站收获将近1000多万阅读量的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孤独的思索与对美好的向往。

视频的拍摄灵感来源于龙小湖对日常生活的洞察,把孤独藏在心底的孩子,把困惑埋藏在深夜的成年人,在城市里朋友越来越少的父母……偌大城市里充斥着一个个孤独却不相连的个体,大家可能心存向往,但是找不到一个可以释放的小天地。

龙小湖有感于此,用三个不同的故事,真实展现了生活中某些不加滤镜的孤独时刻。2019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奥地利作家彼得·汉德克在专访里讲过:“这世界,悲观不被允许,乐观又太愚蠢”。有人说,到了74岁这个年纪,孤独的汉德克不过是想找一个知音。而这何尝不是每个人的夙愿 ,与玩具为伴的“留守儿童”,无人倾诉的“996”中年,退休后无人解闷的“棋王”……不同的身份拥有不同的故事,但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希望受过的艰涩和孤独可以在时光的柔化下变成灿烂的云彩。

https://v.qq.com/x/page/y3008wbklkr.html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当这些和我们相似的人毫不留情地揭露了城市里的孤独感,如何连接这些个体,正是龙小湖一直在思考的,所有景观设计师们坚持不懈地观察、理解、感受甚至是质问,他们能为现代都市的人们提供什么样的生活场景,打开家门,人们能否多一些发自内心的快乐。龙小湖发出这样的一封邀请函,希望大家可以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找到不孤独的平衡点,希望每个人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https://v.qq.com/x/page/l3020d82yxr.html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人就像个游客,路过人间,留下滚烫的文字,供我们铭记。在发布后台,龙小湖收获了无数条珍贵的留言,我们特地从中选出一些最戳人的文字,与大家一起感受字里行间的感动与赤诚。

@宽窄粉丝团

看过这个视频之后,才知道我想要的生活也不过如此,楼下既有孩子的秘密基地,也有让我们家长放松的聚会的小天地,也不用担心老人没人照顾,他们也有他们的消遣,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啊~

@木子_Li-Helen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害怕接触人害怕社交,甚至别人靠近你的时候还能感觉到极度恐惧,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了好久。所有人都在和我说“你应该走出去,接触新鲜的东西,外面的世界一定有你还没发现的美好……你不应该把自己局限在一个封闭的框架里……”其实好多道理都明白,但自己却不知道该迈出哪一步,往哪迈。谁不希望有个人能陪在身边啊,但又会觉得一个人轻松的多。怕失望也怕辜负。

@YEEpicurean

老人那段我比较有感触,小时候在我爷爷家,经常有老战友找他老下棋,喝水聊天,我也经常听他们讲年轻那会打仗的故事,后来,人越来越少,我爷爷也不像之前那么话多了,成天自己躲在阳台上捣鼓他那些花花草草,小时候感觉这老头古怪,大了才明白,那其实就是一种孤独,没有朋友的孤独,我在想等我老了以后是不是也会这样

@浑身肉先生

以前住在一个大院,按片区划分就近入学,那时孩子不知道什么是孤独。一放学讨论着上谁家写作业,写完作业去谁家找谁玩,玩到天黑家长拿着棍子到处喊你回家吃饭!什么是孤独?并不知道…成年后的我们孤独更不可怕,孤独可以让你思考,孤独可以让你坚韧,孤独可以让你成长!

@我是王骄傲1111

流动的城市,流动的人,变得是世间万物,不变的是对生活的热爱,努力过好每一天,你就是最幸福的那个人。

@魁星闪烁

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人的世界是以自己为中心构建,甚至于自己的精神世界。有多少人认真想过主动构建自己的世界?我们都想通过外在的填充来避免孤独,或者找个恋人陪自己一起分担孤单。可外界一旦变化,恋人一旦离去,感觉世界天崩地陷。人面对所有问题的终极答案都在于自己。不管处在什么年龄经历孤独是必然的,有意识地去充盈自己的精神世界才是最重要的。

@阳光春天201711

故事总会有结局,无论好与坏,喜与悲,如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都是人生经历,不必懊恼、不必灰心,学会善待自己,学会善待他人,你的人生才会完整。

@仙人掌花689

漫漫人生路,有许多事会给我们深刻的影响,让我们因此而改变:或好或坏,都取决于那一念之间。 ​

@青青草HappyEveryday

中年人那个不想说啥,大部分人都这状态,而且是很难改变的,没什么好纠结的,老人孩子确实是个社会话题,而且是很长一段时间里的讨论焦点,之前那个视频没看,一会儿看看,其实日子都是自己过的,你想活成啥样,自己说的算,做就好了,不需要那么多顾虑,毕竟人就一辈子,到老了才后悔那是不是太晚了,先点个赞吧。

@琴岛青鸟

孤独从来不是一种病,从孤独中品味人生真谛,从孤独中看清人生方向,这是一种境界,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保持与它距离,才能更好的生活,才会认真去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

美好的居住环境,不是让景观作为建筑的陪衬,而是让建筑生长在景观里,形成业主日常可享的景趣,更是让生活中所有的理所当然和习以为常,在温柔的日子里融化成“善待你一生”的味道。

青岛龙湖一切从业主生活的角度出发,把可用的景观资源和可艺术化的生态用最为人文体贴的手法呈现,盛纳更为美好丰盛的生活。用社区景趣关照心灵,让人们可以带着一身烟火轻装上阵。善意是不必言说的默契,是一生彼此懂得,是“你一直在,我一直爱”。青岛龙湖与大家一起互为彼此的风景,用景观为生活增添“龙湖式”美好。

景观即美好生活,愿你与美好同行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