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举办教学竞赛强内功促发展

2019-12-07 18:46:30
责任编辑:云彩

12月7日,青岛恒星科技学院“2019年度优课大赛暨教师教学竞赛” 在A8教学楼多媒体教室110成功举办,本次教学竞赛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本科教学工作的要求,对加强一线教师队伍建设,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育教学基本功,切实改善课堂教学效果,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大赛开始,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校长陈昌金教授依据国家对教师发展的政策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三项重大举措——师德师风长效机制、高质量人才引进工程、自有教师培育计划,对下一步学校将启动的“恒星新辉之星”(指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和“恒星璀璨之星”(指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培育计划进行了重点阐述。

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入围决赛的10位教师在说教材、说教学过程、说反思的常规内容基础上,课件的制作新颖丰富,教学手段多样,运用了雨课堂、超星课堂、对分易等现代教育类软件与学生实现课堂互动,并将课程思政巧妙嵌入在教学中,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和趣味性。最终,商学院江志军老师荣获一等奖;教育学院张英、传媒学院张怡雯、旅游学院代显君老师荣获二等奖;旅游学院代显君老师通过网络投票获得“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此次竞赛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学院积极组织全体教师观摩和学习,为教师间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教学竞赛,已形成全校范围内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良好氛围。

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大赛最后,教学校长徐爱民教授对本届大赛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表示感谢,并对参赛选手从教学内容优化组合、教学手段综合运用等多方面做了精彩的点评。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比赛为起点,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提高执教能力,在实践中探索适合我校产教融合办学模式的教学模式,在探索中实现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赛后还增设集中反馈环节,竞赛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逐一点评,并给予相关建议,让参赛教师受益匪浅。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