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小年送福送健康 医患和谐迎新春

2020-01-17 18:32:17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1月17日讯 1月17日是传统的小年,海慈医疗集团组织“新春送福”活动。集团党委赵军绩书记和医护人员为患者送上福字与新春的祝福,祝福大家小年快乐!身体安康!

血透室透析患者收到集团领导及医护人员的祝福和蛋糕,真切地感受到温馨海慈的人文关怀,这如同春风滋润了他们的心田,给予了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

小年意味着人们开始准备年货,准备干干净净过个好年,表达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小年由来:

农历十二月二十三和二十四,是汉族传统的祭灶日,又称“小年”。传说灶王爷原是平民张生,娶妻之后终日花天酒地,败尽家产沦落到上街行乞。一天,他乞讨到了前妻郭丁香家,羞愧难当,一头钻到灶锅底下烧死了。

玉帝知道后,认为张生本质不坏,既然死在了锅底,就把他封为灶王,每年腊月二十三、二十四上天汇报,大年三十再回到灶底。所以,民间就有了腊月二十三、二十四的祭灶“小年”,祈求来年平安和财运。

小年习俗:

【祭灶】

小年这天,灶王爷都要上天向玉皇大帝禀报这家人的善恶,让玉皇大帝赏罚。因此送灶时,人们在灶王像前的桌案上供放糖果、清水、料豆、以表自己真诚祭拜灶王爷,为了让灶王爷在玉帝面前多说好话。

【扫尘】

到了腊月,家家户户都准备过年了。扫尘为的是除旧迎新,拔除不祥。各家各户都要认真彻底地进行清扫,干干净净迎春节。在北京,通常把腊月二十四日定为"扫房日"。

小年已至,大年不远,新春在路上,团圆也在路上,祝福市民小年快乐!平安喜乐!幸福美满!

信网记者 丛黎 通讯员 范晓苹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