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诊间课堂助力 医患沟通更顺畅

2020-01-19 18:54:14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1月19日讯 为方便医院门诊患者就诊,帮助患者熟悉就医流程,解答患者就医过程中提出的常见问题,在春节来临之际,胸科医院健康教育大讲堂诊间课堂再次开讲,医院结核病专家、病房护士长、门诊护士等多名医患战队志愿者为胸科门诊候诊患者奉上了知识大餐。

“医生,结核病传不传染?”“我得了肺结核吃多长时间的药才能好?”“医生,我已经没有症状了,还用不用吃药了?”“医生,我能不能不做电子支气管镜?听说太遭罪了。”……诸如此类的常见问题门诊医生一天要回答几十遍甚至上百遍。

如果患者在诊前就能了解结核病防治基础知识,熟悉就诊流程,与医生沟通过程中就能提供更多有效信息,不仅可以节约就诊时间,更能帮助医生将有限的时间用在刀刃上,为患者提供高效、准确的诊疗服务。

诊间课堂上,医院主任医师、胸三科孙丽梅主任就患者在就诊过程中经常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释,并现场为患者答疑。胸五科王敏副护士长讲解了中医辅助治疗结核病的优势,展示了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在结核病诊疗中的应用,用实物给患者演示了耳穴压丸的具体方法,让患者对中医护理适宜技术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胸科门诊青年护士万欢欢为患者讲解了春季常见传染病尤其是结核病的防护措施、咳嗽咳痰礼仪,并现场与患者互动,将“候诊学中医”手册作为小礼品进行发放。候诊患者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既增加了医患沟通、密切了医患关系,也收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受到了患者的一致赞誉。

信网记者 丛黎 通讯员 赵洁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