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驰援武汉!碧桂园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8 16:50:19
责任编辑:云彩

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爱心企业及个人纷纷捐资捐物驰援湖北。2月16日,碧桂园集团宣布,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向湖北省捐赠总价值2000多万元的高端医疗设备。17日,一台由碧桂园定向捐赠的远程超声诊断系统抵达武汉雷神山医院,在由院方签收后,该系统已开始调试投入使用。

这台远程超声诊断系统正是碧桂园捐赠的的第一批医疗设备,而其他设备也正在陆续运往抗疫一线。疫情爆发以来,碧桂园集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疫情防治工作,目前集团已经分两次捐赠2亿元设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同时调动各类资源全球紧急采购防疫物资运往疫区,支援抗疫一线。

碧桂园集团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疫情伊始,碧桂园集团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成立应急指挥领导小组,迅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

1月24日除夕夜,碧桂园集团决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首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金。这笔捐赠主要用于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包括采购防疫急需医疗物资。同时捐赠的还有首批6万只专业医用防护口罩。

2月13日,碧桂园集团宣布在此前捐赠1亿元设立首期新冠肺炎疫情基金的基础上,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追加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二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目前,碧桂园捐赠设立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规模累计已达2亿元。

来源:碧桂园

追加捐赠的1亿元资金将主要用于继续支援武汉等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除用于采急需医疗物资外,还将用于建立口罩生产线保障口罩供应,以及向武汉疫区方舱医院捐赠自主研发生产的煲仔饭机器人,为相关人员提供饮食保障。目前,碧桂园已启动全球资源采购平台筹集急缺医疗物资,相关物资将于近期陆续运抵抗疫一线。

除了对一线的支援外,碧桂园还考虑到碧桂园社区和业主的防疫需求,在全国3000多个碧桂园社区开启了“战疫”行动,运用科技助力防疫、为业主代购、全方位消毒等创新举措,守护230万户业主的健康安全。

在落实社区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碧桂园各地社区还重点关注“抗疫”科普。从1月21日起,碧桂园服务在业主群、朋友圈、公告栏、宣传栏等发布防疫资讯,并在门岗处向业主宣传防疫知识,还给每家每户送上“给业主的一封信”,为业主普及防疫的科学性和重要性。同时,也做好一线社区物管人员的安全防护。

碧桂园鲁东区域以科学防疫打造安心社区

在全国、全集团集中力量进行疫情防控的时期,碧桂园鲁东区域也迅速做出响应,在青岛、潍坊、烟台、威海四市的碧桂园社区建立起完善的疫情防控预案,在各地卫生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开展科学防疫;响应集团抗疫举措,采取封闭式社区管理、社区全覆盖高频次消毒、专业处理生活垃圾、入户安全排查、重点跟进返乡人员、配置应急防护物资等措施,为业主们打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碧桂园鲁东区域各社区考虑到广大业主们居家防疫期间面临“出门难”、“买菜难”等问题,主动为业主提供跑腿代购服务:成立专门采购小组,由当天值班负责人收集业主采购清单,次日采购后直接送到业主家门口。既为业主解决生活难题,又保障了他们的身体健康与安全。

在碧桂园鲁东区域的“跑腿代购”服务中,受益的不仅是已经入住的业主,还有即将入住的“准业主”。2月5日,碧桂园青岛市北云著项目的“准业主”贾先生因需带家人去医院就诊,向前置管家咨询是否可以代购口罩,次日云著物业团队便将口罩送到在青岛市北商丘路某小区居住的贾先生手里。贾先生连连赞叹道:“在碧桂园安家置业是最正确的选择!”

除了落实地方政府和集团要求外,碧桂园鲁东区域还为广大业主们提供了更暖心的服务。从2月13日开始,碧桂园鲁东区域组织“卫爱到家”果蔬配送行动,为区域内8个碧桂园社区的已入住业主们免费送去新鲜蔬菜。碧桂园统一采购的七千余斤新鲜蔬菜,在进行严格消毒检查后,由物管人员分批送到有需求的业主家中。2月17日,烟威两地碧桂园物业又将一批蔬菜送到了家有公职人员、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的业主家中,为这些在特殊时期冲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碧桂园的关怀。

来源:碧桂园

疫情来袭,全国人民都在面对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碧桂园作为房地产的领军企业,也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障一线医疗条件,保障全国业主的健康生活。疫情防治已进入关键时期,碧桂园与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