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科大研发医用收集袋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0 14:25:31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2月20日讯 信网获悉,近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青岛科技大学与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共同设立的集“政产学研金服用”为一体的新型研发组织——鲁中安全环保工程与材料研究院传来好消息,青岛科技大学李少香教授团队与山东膜科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永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协作进行技术攻坚,在前期技术储备的基础上,仅用5天时间,完成了医院用防止病毒感染水溶衣物收集袋的小试、中试阶段的研究,目前鲁中研究院正在加速收集袋中试规模生产。

来源 信网

医院用防止病毒感染水溶衣物收集袋的水溶温度为20℃-90℃。该收集袋水溶温度可根据使用环境的不同,调整在水中溶解的温度。医院的床单、手术服等,使用后利用防止病毒感染水溶衣物收集袋进行密封包装,可直接投入洗衣机杀菌洗涤。清洗过程中,水溶衣物收集袋在水中完全溶解,没有医用垃圾产生,无需后续灭菌、销毁等过程。医院用防止病毒感染水溶衣物收集袋的使用防止了病菌交叉感染,节省医用垃圾处理过程。

来源 信网

目前项目完成中试研究阶段,疫情当下正在加快生产出一批送给青岛和淄博的大医院免费使用。后续将完成国家相关膜性能认证,扩大规模生产。信网记者 王田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