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集青岛基地半年订单满额 预计产值超10亿

2020-02-25 13:01:04
责任编辑:古德

信网2月25日讯  在位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集青岛冷藏产业基地的标箱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飞转的机器和火热的生产场面,勾画出一派机器轰鸣,繁忙生产的场景。“公司现在的复工率在80%,目前的订单已经排到6月份,预计公司上半年产值超过10亿元!”青岛中集冷藏箱制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丁怡介绍。

在中集青岛冷藏产业基地厂区门口,员工佩戴着口罩与前一名员工隔开安全距离,有序等待着入园前的检查,复工后的中集青岛冷藏产业基地秩序井然。厂区内,多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厂区门口和主干道做着消杀工作,同时为来往车辆喷洒消毒液;工作人员分组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温,车流、人流快速有序进出;设置8个分餐点,员工分时段、就近取餐……厂区里,刚刚配装完成的maersk冷藏箱整整齐齐的排列在一角,准备发往丹麦。

( 来源:胶州市委宣传部)

“受疫情影响,国内市场需求虽然相对延迟,但海外市场需求计划没有改变。”丁怡介绍,中集青岛冷藏产业基地在安全防疫的前提下,针对订单紧迫程度,科学有序推进运营工作,统筹优势资源,保运营促交付。全面对接国内外客户,梳理订单要求;倒排交付时间,制定生产计划;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和生产管理措施;全面检查设备运行状况;做好防疫与生产物料准备;分步骤分批次扩大复工人员数量。“对已经造成延误的部分订单,我们主动与客户进行沟通,得到了积极反馈,将通过开展重点联合攻关,确定追赶计划,制定应对方案,努力把影响降到最低。”丁怡说道。

“目前标箱的复工人数有500余人,单班日产100台,随着复工人数的增多,4月份将达到双班满额生产。”青岛中集冷藏箱制造有限公司生产部副经理展金新说。依托中集全球冷链行业龙头地位,中集青岛冷藏产业基地建设冷箱梦工厂、冷链总部、全球冷链研究院、特种冷藏箱和冷机、冷链装备和冷链物流五大板块。其生产标准冷藏箱占全球40%以上,是全球最大的标准冷藏箱生产基地;特种冷藏箱产量占全球市场的85%,打造了全球冷链新平台经济体。

( 来源:胶州市委宣传部)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疫情当前,一边是企业的全面加速,一边是开发区管委会的全力助攻。“我们从财政、金融、税收、社保等方面梳理多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对接好各项政策的落实,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做好各项防疫措施。”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向志强介绍,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原有区片管理的基础上,专门成立中集专项工作小组,进驻企业,摸排企业在用工、保险、配套等方面的困难,紧密围绕当前企业急点、难点、痛点,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常态化抓好厂区消毒、出入管理、人员管控、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安全复工、有序生产。

( 来源:胶州市委宣传部)

“针对用工难问题,公司制定了线上线下双向招聘,化整为零,分开招聘,进行线上远程招聘,入职员工均建立‘健康档案’,加速追回年产值。”丁怡介绍,下一步,中集青岛冷藏产业基地在产品研发、提高生产效率、营销策略等方面全面发力,把握机遇,共克时艰,在“疫”战中加速前行。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通讯员  战楠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