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诚信3.15丨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以案说险小课堂 人性化理赔彰显保险大爱

2020-03-10 15:40:27
责任编辑:云彩

金融战役,诚信护航,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局要求,加强金融服务支持,助力疫情防控,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经典案例重现,普及金融知识,提升保险意识,泰康人寿青岛分公司“以案说险小课堂”邀您一起学保险。

【案情简介】

突发恶性肿瘤导致生命垂危

张女士(化名)近期因恶性肿瘤骨髓转移入院治疗,确诊为肺癌转移,并发颈部淋巴结恶性肿瘤,骨髓继发恶性肿瘤,为保证治疗效果张女士进入化疗治疗,根据病情发展和自身意愿,医生为张女士开具盐酸阿米替尼胶囊口服,每盒价格为49980元,一盒服用28天。如此惊人的医疗费用,无疑成为张女士一家的重负。但是,为了生命得以延续,张女士不得不选择持续用药。

拿药触底合同责免

所幸张女士购买了《泰康孝无忧特定疾病医疗保险》,泰康代理人得知客户的情况后,积极帮助客户收集理赔资料申请理赔。在接到理赔申请后,总公司快速响应审核,对其医疗费进行赔付,但是在赔付化疗药费时遇到了问题。根据《泰康孝无忧特定疾病医疗保险》条款规定:医生开具的超过30天部分的药品费用属于合同责免规定。张女士共开具盐酸阿米替尼胶囊药品天数为84天,共3盒,总费用为149940元,属于合同责免约定。

泰康有爱突破规则

根据合同约定,公司最高仅能赔付给张女士30天的药品费用,即1盒药的价钱,49980元。但是,疾病无情,泰康有爱。考虑到特殊疫情时期拿药时效的不确定性与客户的实际情况,泰康人寿分公司秉持人文关怀,向总公司发起放宽赔付的特殊申请,总公司快速处理,针对案件及实际情况进行核实,经过专业研讨决定对此案进行个案处理,准许赔付。最终客户共获药品理赔款149940元,其他住院费用68369.24元,共获理赔款21.8万余元。

【案例分析】

爱不是特例,爱贵在延续。必要时刻,一份保单可以让客户获得生的希望,可以为家庭带来新的保障。保险不仅是对个人的承诺,更是对家庭无私的慰藉。风险无情,保险有爱。

【泰康提示】

1.按需购买、明白理赔:客户购买保险前务必先搞清楚自己需要哪些保障、已经具备了哪些保障,保险是分类的,投保前一定要了解自己购买保险的责任范围,了解保险条款中责任免除范围内的事故,同时要做到如实告知,不得隐瞒或故意不回答,也不得编造虚假情况用来欺骗保险人。只有这样在风险来临时才能明白申请,快速理赔。所谓的保险公司“投保容易理赔难”,其实很多时候是大家在购买保险时没有搞清楚到底购买的是哪类保险以及相关的保险责任等,导致在理赔时出现了误解。

2.全面配置、为爱加保:如何购买保险?大家在选购保险产品时可以参考以下顺序:优先选购寿险、意外险、医疗险、重疾险这四类产品,搭配选择年金类产品。只有保险计划的配置与您的自身需求相匹配,才会让您享受到更加优质的理赔服务。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