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供热季即将结束 青岛能源集团服务不停歇

2020-04-03 18:04:20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4月3日讯 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青岛市2019-2020采暖期供热将于4月5日24时结束。临近供热季末,青岛能源集团于近日开展线上问卷调查活动,并通过96556热线和一线服务人员以电话、微信的方式“访民问暖”,进一步“听民意,访民心”,保障停暖不停服务,让温暖延续到千家万户。

96556热线坚守岗位为用户服务(来源:青岛能源集团)

“部署、执行、落实”环环相扣,真抓实干保障用户满意

回顾刚刚过去的供热季,青岛能源集团以用户满意为出发点,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一次办好”改革和供热行业“攻山头”工作部署,强举措、改问题、破难题,全力推进供热质量、服务品质“双提升”,为岛城百万用户提交了一份满意答卷,而这份答卷却来之不易。

集团先后印发了《开展“深化对标再提升”主题互动实施意见》、《贯彻“工作落实年”四大攻坚作战方案》《开展“品质再提升、服务更满意” 保供攻坚活动》,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以及细致的举措,各单位立下“军令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实际全面梳理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冬病夏治”打好供热服务质量攻坚战,在硬件上加速推进热源项目工程建设,落实气源和煤炭储备,清洗管网管道,强化隐患排查保障安全稳定运行;在软件上深化同企通办,简化报装流程,提升服务技能,与辖区社区签订《企街共建合作书》,打通服务用户的“最后一公里”,推进线上线下“一次办好”。集团领导躬身亲为,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开展督导、调研、观摩近百余次,同时深入社区、深入用户,加强交流座谈,认真听取用户的意见建议,确保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落实,作风在一线提升,使痛点、堵点、难点得到了有效解决。如香港东路67号金帝山庄小区换热站选址难无法供热问题、佛涛路9号5号楼和敦化路48号大循环地沟锈蚀无法修复影响按期供热等问题,集团联合街道、社区、物业,居民代表,多方协调,多次深入现场与用户面谈沟通,不但实现了按期供热,供热效果也得到了显著提升。2019-2020供热季热线转办件同比减少50%左右,96556热线直接受理件同期减少近30%,表扬单同比增长90%以上。

管网安全检查(来源:青岛能源集团)

“战疫、保供、服务”从未停歇,多措并举展现国企担当

春节假期期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供热季带来了不小的挑战。“疫情来了,家里的温度会不会受到影响”“疫情期间不出门的用户这么多,不会做着做着饭停气吧”“服务人员要是隔离了,家里暖气片漏水了该咋办”...面对用户的担心和诸多困难,集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主动适应市场和用户需求变化创新多项举措,6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各自岗位,在全员努力下,不仅保障了供热季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更经受住了疫情和冬季保供的“双重考验”,积累了“能源经验”。

疫情防控期间,集团每日1500余名一线服务维修人员坚守岗位,93个对外服务窗口正常营业;各单位严格落实应急保障措施,统筹安排应急救援力量,49支应急队伍、80余部应急抢修车辆、600余名抢险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储备应急物资700余项。集团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客服功能,启动了9项燃气服务、8项供热服务和3项收费服务的线上服务;96556热线24小时在线受理用户诉求,为来电用户提供远程指导,做到防控和保障“双到位”,不见面也可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针对疫情期间供热设施漏水、燃气设施漏气等确实需要入户服务的,制定了《疫情期间入户服务指南》、《服务承诺书》,优化“疫情防护入户服务八步法”,对入户前维修材料、工具进行消毒、入户过程对必须要触碰的关键部位进行消毒、结束服务后对所触摸的工具等进行消毒,并提供健康证明和测温记录,解除用户顾虑,体现了亲情化、精细化服务。

锅炉给水泵改造(来源:青岛能源集团)

为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集团梳理申请延期缴纳燃气费用企业流程、按供热面积收费企业门店停热流程,做好企业“点对点”对接。在疫情期间,针对用户出现用气后不能及时缴费的情况,集团对缴费有困难的企业,经申请同意可延期缴纳费用,最长不超过6个月,保证用户安全稳定用气。为助力医院抗击疫情,保障定点医院用气用热,集团开通了绿色服务通道,设置专人建立了点对点的沟通和服务机制,保障辖区内41家医院气热保供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后方保障。

“安全、高效、便捷”一次办好,转型升级提升服务水平

“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品质生活”是青岛能源集团不变的使命,在下一步工作中,集团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在圆满完成冬季保供收官工作的同时,推进“服务一体化”转型升级。

医院保供守护战疫后方(来源:青岛能源集团)

一方面做好全方位安全巡检、设备维护保养以及冬季保供总结分析,利用非供热季解决用户诉求问题,同时集团将进一步做好停热后的各项服务工作。在此提醒广大用户届时留意小区单元门口张贴的满水保养通知,如有室内供热设施因热胀冷缩出现跑、冒、滴、漏现象,请及时拨打所属站点电话或能源集团96556热线。另一方面,集团将结合“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气热智能化、智慧化服务,大力推进“网上办、指尖办、一站办、一窗办、一次办”,持续优化服务标准、改进服务方法、提高服务能力、解决服务难题,进一步转型升级,实现集团服务“一条热线、一套客服系统平台、一个手机 APP、一个微信公众号、一个窗口服务”五个一管理目标,将建立覆盖集团供气、供热、便民收费等所有服务事项的8个“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以标准化、精细化、便捷化的服务为集团所辖区域内所有用户服务,进一步打造营商环境“能源样板”,为不断提升用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继续前行。

信网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吕泽浩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