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世界无烟日 平度市人民医院走进中小学开展讲座

2020-05-29 19:16:39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5月29日讯 拒绝烟草,从小做起。为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烟草,保护青少年,在第33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5月28日上午平度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孙玉平走进平度市凤台中学、经济开发区小学,为学生们带来《远离烟草 维护健康》控烟知识讲座。

来源 平度市人民医院

讲座中,孙主任通过课件讲解,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讲述了为什么要远离烟草,怎样才能远离烟草维护我们的健康。烟草含有很多有害物质,并且吸烟会引起很多疾病,吸烟对脑神经系统、呼吸系统等均有一定危害,吸烟还会损害大脑,使智力受到影响。孙主任还向学生们讲解了二手烟的危害以及尽早戒烟的各种好处,教育学生尽早帮助吸烟的家长戒烟。

来源 平度市人民医院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孙主任提出的问题。对吸烟是损人不利己的行为表示赞同,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要远离香烟、杜绝二手烟。拒绝烟草,做不吸烟的新一代,同时孙主任教育学生要将控烟理念带给身边的人,打造无烟校园、无烟家庭。

本次控烟知识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惠及师生200余名,切实将控烟理念融入学生教育,让学生及早认识到烟草的危害,拒绝烟草,从小做起,广泛发动更多的师生投入控烟行动,打造无烟学校、无烟家庭。信网记者 杨宇宣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