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大学医学部专家赴市三医指导教学工作

2020-06-01 15:32:35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6月1日讯 5月29日下午,青岛大学医学部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刘成玉教授,督学杨鲁民教授,医学部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王飞主任、杨永洁老师、黄梦瑶老师等,来到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观摩并指导部分科室教学查房,并进行了教学专题讲座。市三医主要院领导、职能部门主任以及临床医护带教老师共200余人参加了讲座。这是市三医成为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以来,组织的第一场教学专题讲座。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青岛大学医学部刘成玉教授和杨鲁民教授以及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要领导,先实地观摩市三医消化内科和肝胆外科教学查房,并现场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刘成玉教授和杨鲁民教授以教学查房为契机,进行了专题讲座。刘成玉教授讲座主题是“教学查房应该注意什么?”,刘教授根据观摩教学查房的所见所闻,展开了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讲解,例如如何开展教学查房、教学查房的注意事项等。他表示,医学教育如果能够实现“循规五成功,互动上三重,思辨有奇效,开智显真功”,方可称为真正意义上的医学教育。杨鲁民教授讲座主题是“临床教学病例讨论的两种常用模式”,杨教授从“教学病例讨论”、“教学病例讨论流程”、“教学病例讨论要求”以及目前常见的两种病例讨论模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杨教授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向带教老师阐述如何正确地开展教学病例讨论。

医学部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王飞主任表示,此次医院举办教学查房和专题讲座的形式非常成功,他指出,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青岛大学刚刚挂牌的附属医院,此次培训虽是首次培训,但他看到了医院领导对于教学工作的鼎力支持和全院教职工对带教工作的饱满热情。他希望市三医能够以此为契机,继续保持高涨的教学热情,与医学部紧密合作,开展一系列教学活动,通过教学的循规、互动、思辨,真正实现开智。

信网记者 丛黎 通讯员 张弘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