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站式K15黄金教育链 平民部长李肇星来海岸万科城谈教育

2020-06-02 15:55:57
责任编辑:云彩

“胶南一中永远是我的母校,我永远是胶南一中的学生”。6月1日下午,永远的胶南一中学生、原外交部长李肇星,携夫人秦小梅来到紧邻胶南一中的海岸万科城,参加《2020开创青岛教育新未来》的西海岸教育发展论坛。李肇星夫妇与青岛市教育局教科院院长柴清林、周边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人等共话教育。

(来源:万科)

谈阅读学习:

人生第一本书是父母言行

6月1日的教育论坛在海岸万科城里的言几又书店举行。在李肇星的中学时代,县城里的图书馆是他经常光顾的地方。所以,当一个教育论坛在书店举行时,李肇星首先就谈到了阅读。

(来源:万科)

“阅读太重要了,那么人生的第一本书是什么?”李肇星说,自己走过180多个国家,觉得人生的第一本书就是自己爸爸妈妈的言行,学习爸爸妈妈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一个人如果不爱祖国,还不如不来到这个世界上。

“我就出生在这个地方,那时我家村里都没有小学,到姥姥村才读完小学。”李肇星感慨自己上小学时条件艰苦,表示这些年看到家乡进步这么快,太高兴了。

家乡的进步体现在方方面面,仅是教育资源方面就已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就以紧邻胶南一中的海岸万科城为例,海岸万科城步行圈中,不仅有胶南一中,还有老牌中小学隐珠中学、隐珠小学,还将引入胶南最好的实验小学以及两所高品质幼儿园,将实现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站式K15黄金教育链,让孩子尽享家门口优质公立教育。

海军大校米晋国也参加了6月1日的论坛,并且成为李肇星最羡慕的人。

“上高中的时候,空军招人,我们学校90个男生都报了,最后只考上半个。”李肇星说,之所以是半个,是因为这个男生体重不达标,那时学校伙食太差了。后来校长去讲情,招飞的人答应增加体重就招收,结果把这个男生调到教师食堂吃了一个月饭,体重就上去了,最后成功参军。

考不上空军的李肇星,后来又有一次机会报考海军,也没考上。军人也就此成为他最羡慕的职业之一。

李肇星希望论坛现场的人都能够珍惜新中国、珍惜共产党带来的幸福生活。

(来源:万科)

谈教育未来:

改变过去网络学习的叠加思维

“我就是生于这片土地,长于这片土地,我也是胶南人,比李先生小31岁,李先生是我人生成长中的明星,是我奋斗的一个目标。”

参加论坛的青岛市教育局教科院院长柴清林听完李肇星发言后,对两句话印象尤其深刻,一句是我们在祖国面前永远是个孩子,另一句是我们在知识面前永远是个小学生。

在青岛市教育局教科院院长的职位上,柴清林更多关注现代教育以及教育的未来发展,过往教育和现代教育是不一样的。

“疫情期间,学生们都居家处于隔离状态,原先大家追求的网上教育,不到两个周,在全国铺开。”柴清林说,此次疫情提前超速把

在线教育提上了议程,现在进入世界性网上授课时代。进入后疫情时代后,教育会有一个新的变化。

“最近神兽回笼,各种检测后,疫情期间网上授课的很多问题反映了出来。”柴清林表示,首先是老师的问题,没有把信息技术和教育结合得那么完美。其次是学生的问题,学生居家不会学习,要靠家长强有力的监督才行。

柴清林认为,目前的网上课程,更多只是把线下模式简单搬到课堂上,而没有真正把网络授课当做一门新的课堂授课的模式,没有把网络学习作为一种自主学习方式来做。

对于网络教育的未来发展,柴清林认为要改变过去网络学习的叠加思维,就是先线下再线上,或者先线上再线下。

“阿里大约有超过一半的人居家办公。”柴清林表示,未来网上授课将融入教育模式,教师和学生、学校和教师、学生和学生之间的关系,可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来源:万科)

最年长的少先队员

送上节日寄语

“很高兴有这么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我再年轻一次,再当一次少先队员,再参加一次庆祝活动。”

论坛活动正值六一儿童节,看到前来参加活动的半岛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李肇星特别开心,看到小记者们敬队礼就会回敬一个少先队队礼。他一会儿拿一份半岛都市报签名送给小记者,一会儿又把小记者从台子上抱下来。无论是给小记者们签名报纸,还是赠送图书,都非常郑重。

当小记者代表、来自城阳区实验小学的刘珈含小朋友问李肇星能否为岛城的少先队员们送上成长寄语时,李肇星回答“当然愿意”。

李肇星表示,1949年10月13日,中国少年儿童队成立(后改为中国少年先锋队),他就是第一批儿童队队员之一。自己至今记得郭沫若做词的《中国少年儿童队队歌》,现在就把这首队歌歌词送给孩子们,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爱祖国、爱人民、天天向上,快乐成长:

我们新中国的儿童

我们新少年的先锋

团结起来

继承着我们的父兄

不怕艰难

不怕担子重

为了新中国的建设而奋斗

学习伟大的领袖毛泽东

……

(来源:万科)

硬核东道主 酝酿新的书香奇迹

一场论坛为无数家长和青少年教育问题的关注者指明了方向,找到了思路,也让论坛的东道主海岸万科城的教育硬核被更多人知晓。

(来源:万科)

作为万科志在为西海岸人居“划时代”的全新城级力作,海岸万科城的核心价值之一就是优质的教育配套。论坛现场播放的主题宣传片中介绍说,海岸万科城步行圈中,不仅有西海岸初级教育阶段首席座标——胶南一中,进阶中的老牌中小学——隐珠中学、隐珠小学,还将引入胶南第一序列的实验小学以及两所高品质幼儿园,把幼、小教育推上西海岸高点的同时,也直接为隐珠中学实现了优质生源的培育,从而完成幼小初高全优贯通。

教育大城本身就是海岸万科城的建设主题,引入优质学校,整合名校资源之外,这里也将完成课外素质教育资源的集结,从4点半课堂,到运动、艺术、亲子互动等兴趣教育,还有言几又等知名文化IP对片区文化气质的重塑,整个片区的书香之气更能孕育新的教育奇迹。

教育筑城,知识兴国,西海岸作为青岛未来发展高地,随着高知居民不断涌入,城市教育红利的增强,未来城市竞争将实现由人口红利与教育红利的格局转换。2020年海岸万科城入驻胶南,将实现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一站式K15黄金教育链,尽享家门口优质公立教育。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