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华保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06-04 14:31:43
责任编辑:云彩

2020年是新华保险公司“二次腾飞”目标的开局之年、全新起点,也是公司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建的基础之年、关键之年。5月以来,新华保险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全面发力,努力开创公司党建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5月9日至21日,新华保险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先后赴个险渠道北、东、南、西片区调研指导工作。在各片区,李全与相关人员做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深入了解当前机构业务情况,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5月19日至25日,新华保险党委副书记张泓先后到新华养老服务公司、新华卓越康复医院、新华浩然、新华电商、延庆养老项目、延庆培训中心等6家在京子公司调研并指导工作,详细了解各子公司疫情防控、党建工作、经营管理等情况。

5月14日,新华保险党委召开第十九次党委会。党委书记李全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5月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5月8日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彭纯同志在中投系统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投公司5月8日党建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投公司党委会议纪要精神。审议《关于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以案促改”整改落实后续情况的报告》等。

5月,新华保险党委领导李全、张泓多次研究推进定点扶贫工作,安排落实中投公司系统扶贫办公室主任会议事项和有关会议精神,结合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考核办法,明确具体落实举措。公司支持贵州施秉魔芋种植项目资金300万元全额到位,销售扶贫达到73万元。就业扶贫、服务业扶持、党建共建等工作稳步推进。

5月21日至22日,经新华保险党委批准,党建工作部主办的2020年度全系统党务干部暨总子公司支部委员培训班召开。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出席开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张泓出席开训仪式,讲授专题党课并作结训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军平、副总裁李源以及总公司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各子公司党支部书记、各分公司党委书记和党委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等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各分公司专兼职党务干部,总公司及子公司支部委员,党务部门工作人员90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的形式全程参训。

5月22日,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员工通过职场电视、手机直播通道等形式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

5月26日,新华保险公司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暨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投公司党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总结年初以来公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对党建工作责任再压实、任务再明确、要求再强化。公司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在京子公司党建工作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以及各分公司分管党建工作的党委领导、党办主任及党务工作人员170余人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5月28日,新华保险召开系统首次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投公司系统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公司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公司下一阶段组织工作任务。公司党委书记李全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张泓主持会议并传达中投会议精神。中投公司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公司领导,总公司各部门、运营作业中心、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在京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各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组织人事部门相关人员,各中心支公司主要负责人视频参会。

为积极响应公司党委为公司二次腾飞建功立业的倡议,按照二季度主题党日活动统一指引,福建、宁夏、山西、湖南、山东、青岛、贵州、深圳、天津、甘肃、江西、湖北、吉林、河南、陕西、辽宁、黑龙江、云南等分公司,总部财务部、投资部、资金部、运营作业中心、审计部、不动产与子公司管理部、销售支持部、营销部、银行业务部、团体业务部、收展部、客户服务部、运营管理部、产品开发部、核保核赔部、风险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室、行政管理部,新华养老保险公司、新华卓越健康公司等踊跃组织开展“腾飞大业、冲锋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树立“党组织就是突击队、党员就是排头兵”的意识,激发全体党员建功立业的热情和干劲。

为响应公司党委号召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公司“二次腾飞”建功立业的倡议,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风采,经公司领导同意,客户服务部、党建工作部联合开展柜面窗口党建专项工作。以政治素养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口碑优为标准,为综合柜员设置“党员先锋岗”标示牌,以季度为单位评选“党员标兵位”,设立党员示范窗展现党员风采。

5月12日,总部机关党委发出开展“互学共建”主题活动的通知,号召总部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共建活动,以互学促党建、以共建促作风、以共创促发展。截至目前,培训部和党建工作部、不动产与子公司管理部和党建工作部、风险管理部与战略规划部和法律合规部、银行业务管理部与团体业务部等部门党支部已开展了互学共建活动。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分别赴销售支持部、审计部、精算部、运营作业中心等党支部讲授党课或作专题发言。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