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气象局专业台首次开展天气早直播 滚动推送天气信息

2020-08-11 08:06:29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8月10日讯 近期青岛一直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降水频繁,且分布不均。不少人会问:为什么青岛最近总下雨?为什么近期青岛的雨这么频繁?这种潮湿闷热的天气还要持续多久?这次强降雨天气要持续到什么时候?针对8月6~7日降雨天气过程,专业台融媒体中心积极通过新媒体渠道,以图文、视频、直播等多种方式滚动推出最新天气信息,与广大网友共同探讨万千气象。本次降雨过程中,新媒体渠道共更新各类信息13条,累计阅读量约15.5万;开展早高峰天气直播一次,累计观看量1.9万。

公众对于及时的天气资讯存在“刚需”。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对气象信息的传递进行了多种尝试,比如针对某次天气过程进行过长达9.5小时的“天气慢直播”,通过发布短视频传播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和温馨提示等,这些新颖的方式获得了不少公众的喜爱。

为配合8月6~7日降雨天气的服务工作,融媒体策划了早间天气直播,新媒体岗首次增加夜班应急,独立完成早直播的策划、脚本编写、海报设计、直播预热、短视频制作、网友互动,直到最终直播的完整呈现。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主播们为公众详细介绍降雨情况、早高峰上班天气、降雨未来走势、气象服务产品使用等,“雨要持续到什么时候?”“此次降雨崂山分不分迎风坡和背风坡?”“降雨间歇期大概在什么时间?”网友们每一个问题,都能得到气象专家和主播们确切的答复,互动氛围非常热烈。

本次直播活动也通过青岛交通广播“海米FM”平台同步播出,提醒公众注意早高峰上班路上的天气情况及路况信息,为公众出行及科普宣传提供便利。信网记者 杨宇宣 通讯员 杨蕾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