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单县商会到青岛斑马救援队指导交流工作暨捐赠仪式启动

2020-09-01 13:36:14
责任编辑:古德

信网9月1日讯 8月30日,青岛单县商会常务会长、青岛斑马救援队队长王会祥主持召开了青岛单县商会到青岛斑马救援队指导交流工作暨捐赠仪式,对工作部署规划等工作进行了有关发言,并听取了青岛单县商会代表的意见建议。青岛斑马救援队各分队队长参与此次捐赠仪式。

( 来源:信网)

据悉,青岛单县商会为积极支援青岛斑马救援队的救援工作,向其捐赠了救援装备—连接线(总计20个,价值3000元),为奋战在救援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救援保障。

仪式上,王会祥代表青岛斑马救援队向青岛单县商会表示了感谢,并向青岛单县商会介绍了青岛斑马救援队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青岛斑马救援队在2017年底开始在青岛筹备,从2018年的十几人到几十人,再到现在的700人,这是每一个“斑马人”坚持不懈的结晶。为保证每个地区都能及时获得救援帮助,青岛斑马救援队目前已发展为包含城阳分队、即墨分队、西海岸分队等在内的十个救援分队。

他提到,青岛斑马救援分队在短短的两年内共实施了数百起的救援事件,从今年大年初二到4月份,青岛斑马救援队自行购买消杀装备来辅助青岛的部分社区、街道以及医院工作人员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还帮助社区保安站岗,协助警察执勤。小珠山的火灾,斑马救援队西海岸分队安排了50多位队员展开了4天的灭火工作,火势险峻,但斑马救援从不退缩。

( 来源:信网)

王会祥再次表示,青岛斑马救援队7月初已成立了党支部,在8月3日开展了第一次党员大会,并与岛城110进行了联动对接,下一步斑马救援队也将于122以及119实现对接,完善救援联动工作,为青岛人民提供更全面的帮助。王会祥称,青岛斑马救援队目前依然是“兼职”性质的团队,下一步计划,青岛斑马救援队将逐步发展为“全职”性质的团队。

在听取完王会祥的有关工作汇报后,青岛单县商会会长曹义田表示,在得知青岛斑马救援队亟需连接线的情况下,他发动商会内部力量,集结社会爱心人士特向青岛斑马救援队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20条连接线,以此更好的提供救援保障。

他强调,青岛斑马救援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团结友善、乐于助人、不图回报”的斑马救援核心精神开展,并在救援过程中要切实保障好队员的生命安全,严格做好救援队员的专业培训,统筹安排好队员轮休,并加强青岛斑马救援队的人文关怀。

青岛单县商会一行,青岛单县商会会长曹义田、监事长张承杉、常务会长苏成勇、张照领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信网记者 赵宝辉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