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召开“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2020-09-04 13:47:08
责任编辑:古德

2020年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当日下午,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参加了“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国旗庄严行注目礼。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中专部学生代表张帆同学进行了发言,代表学生做出庄严承诺,一定会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吾辈当自强!

(来源: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接下来,班主任代表幺向志老师进行了发言,鼓舞学生们发扬新时代抗战精神,艰苦奋斗,发奋图强。

(来源: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代表老师们做出庄严承诺,扎根教师岗位,奉献国家。同时,优秀教师代表张锦麟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希望同学们不仅仅把爱国停留在口号上,而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来源: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最后,教学副院长张夫英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用自己的鲜血与生命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我们同学们更应该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从现在做起,树立理想,振兴民族!

(来源: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