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百日大干”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会展产业运营成效斐然

2020-09-05 10:18:03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9月4日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中铁置业山东公司结合开展“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活动,充分发挥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成功举办一系列展览、会议、活动,会展产业运营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首个全国专业品牌展会成功举办开启会展“破冰”之旅。6月9日—11日,第84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交易会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盛大举办,展览面积7万平方米,超5000家企业参会,参展参观人数达3.8万人次。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举办的全球首个医药行业大型专业展会,也是国内举办的第一个全国性品牌专业展会,备受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在全国会展行业引发巨大反响,标志着山东省和青岛市今年举办大型展会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来源:信网)

多个展会陆续登场吹响会展“集结号”

随着第84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交易会的成功举办,会展业呈现出复苏发展的新态势,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吹响了今年会展“集结号”。2020首届西海岸国际车展、中国·青岛北方国际茶产业博览会、2020青岛(西海岸)珠宝玉石展暨艺博会、第15届中国 (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2020青岛国际工业博览会、2020中国(青岛)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展览会等多个展会相继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热烈火爆场面不断呈现,不仅为汽车行业、茶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绿色节能建筑等领域的全产业链发展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赋能产业升级,而且对区域内餐饮、住宿、商业等服务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拉动作用,产生了巨大的“引爆”效应,有力地促进了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图片来源:信网)

重大活动、会议隆重举行产生新的巨大影响力

7月1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三部委联合开展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隆重举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山东省和青岛市政府有关领导、新能源汽车企业代表出席,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进行专题报道,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再次吸引全国目光聚焦于此,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持续提升。7月27日—28日,山东港口2020全球石油贸易大会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举行,着力为能源石化行业创新发展、合作共赢搭建新平台、提供新机遇,对助力重构后疫情时代能源石化贸易产业链新格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来源:信网)

时尚活动争相斗艳成为会展新亮点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围绕青岛建设国际时尚城的目标定位,积极引进和举办了星姿态中国少儿模特大赛、2020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第20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等一系列时尚会展活动,同时自主创办举办了“2020世博生活夏天音乐季”,成为会展产业运营新的亮点,引领青岛西海岸新区时尚活力新风尚,在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中不断展现新作为。

(图片来源:信网)

体育赛事接连举办为会展发展增添新活力

自6月份以来,体育赛事活动好戏连台,“2020中铁世博城杯”篮球比赛、第九届青岛西海岸公益联盟篮球赛、KTC平衡车弯道王计时挑战赛等多个精彩飞扬的体育赛事接连举办,带来一场场激情四射、畅快淋漓的文体盛宴,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了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会展产业运营的内涵,为会展业持续健康发展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图片来源:信网)

乘着“百日大干”的劲风,中铁置业山东公司将继续保持开拓奋进的干劲拼劲,在全力确保中国国际肉类产业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热销暨中国品牌农产品展销庆丰收活动、2020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2020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东亚海洋博览会、中华医学会第十六次全国检验医学学术会议等重要展会、活动9月份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成功举办的同时,持续引进举办各类品牌展会、活动,不断壮大提升会展实力,进一步擦靓西海岸新区“会展之滨”城市名片,在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中勇当排头兵。

通讯员 钟晨轩 徐永超 信网记者 赵宝辉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