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2分钟生死时速 青岛市三医争分夺秒成功抢救猝死患者

2020-09-08 10:03:57
责任编辑:云彩

近日,一则“生死12分钟”、“男子突发心肌梗塞,众人合力营救”的新闻引起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报道了患者在加油站突发疾病昏迷。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8月31日下午3点26分,患者被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急诊科值班医生和其他医护人员立刻冲上前去,有条不紊地完成急救流程。此时患者已经神志昏迷,语言不清,双侧瞳孔散大等圆,对光反应消失,“心电监护!”一个简单的词语,默契的团队已经配合有序地准备好仪器,为患者上心电监护。为了稳定患者的生命体征,医护人员迅速为其建立了静脉通道。在医护人员的通力合作下,抢救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考虑到患者的症状,市三医急诊科医生判断可能是心脏问题引起的,他马上将这一情况传达出去,“启动胸痛中心!”急诊科的值班人员迅速拿起电话,通知了胸痛中心的李晓主任,请心内二科和介入科紧急会诊。

(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李主任到达现场后,迅速掌握了患者的基本情况,他查看了患者的心电图后,发现患者可能是急性心肌梗死。此时患者的神志仍不清醒,比较恍惚,李主任当机立断,一键启动导管室。随后他将患者的病情告知了患者家属,并拿出了明确的手术方案——冠脉造影+冠脉介入治疗。家属同意后,值班医生告知李主任,“主任,导管室已激活,可以进行手术了。”这时李主任一边交代手术事项,一边换上手术衣,严格进行消毒等流程后,快步进入导管室。李主任及其他医护人员先为患者进行了冠脉造影。冠脉造影的结果显示,患者右冠状动脉堵塞,并有大量血栓!病情刻不容缓,李主任迅速采取措施,为患者迅速进行溶栓治疗。手术中,李主任凭借着丰富的手术经验和娴熟的技术,患者胸痛、胸闷、憋气的症状逐渐消失。手术约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患者顺利转入心内二科病房,进一步接受治疗。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症状消失,恢复良好,行动自如。回想8天前惊险的一幕,患者及其家属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已顺利出院。感谢市三医的白衣天使,他们接下来将继续为大家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