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提升人民币整洁度 靓丽国家“名片” 青岛银行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2020-09-09 14:37:42
责任编辑:云彩

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创建模范机关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活动要求,青岛银行积极行动,9月份以来,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的系列宣传活动,畅通不宜流通人民币回收渠道,提高人民群众对现金服务和使用的满意度。

人民币是国家的“名片”,人民币票面整洁不仅直接关系着人民币的尊严和声誉,也体现着国家的文明程度和我国人民的精神风貌。爱护人民币、保持人民币整洁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提高流通中人民币质量是一项系统性的社会工程,人人有责,银行更是义不容辞。作为“A+H”上市银行,青岛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立足网点、走进社区、“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青岛银行)

立足厅堂、用心宣导

近日,记者走进青岛银行各营业网点,厅堂内关于兑换残损币标准、人民币图样知识、不宜流通纸、硬币标准和人民币防伪知识宣传折页等各类宣传资料整洁有序摆放。青岛银行工作人员会对走进厅堂的客户进行耐心的讲解。该行网点电视也持续播放“爱护人民币,人人有责”等主题标语,增强广大群众爱护人民币的意识。

据悉,为配合此次宣传活动,青岛银行在各营业网点开辟了绿色宣传通道,网点柜面设有小面额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窗口,为客户及时办理兑换业务。自9月份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共为市民兑换纸币2000余张,硬币3000余枚,赢得了广大群众好评。

走进社区、贴近百姓

活动期间,青岛银行积极组织辖属支行走进社区,与客户面对面的交流。“您好,请您了解一下人民币相关知识”“不宜流通的人民币相关标准”。近日,青岛西海岸分行组织辖属支行前往人流量较高且现金使用频繁的长江路商圈、武夷山市场等地集中开展了“提高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宣传活动,为周边商户、地摊商贩和社区居民等普及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人民币防伪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将残损币及时送至金融机构兑换,培养正确使用人民币的习惯。

利用走进社区的机会,青岛银行加强调查分析,通过发放问卷调查和现场走访等方式对辖内现金使用特点、不宜流通人民币回笼情况以及各券别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和深入调查,明确了现金服务薄弱环节,为后期开展工作指明方向。同时,青岛银行西海岸分行与周边有需求的商户建立了定点联系回收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现金服务。

(来源:青岛银行)

创新形式,建立长效机制

为提升活动宣传效果,此次活动中,青岛银行创新宣传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推广宣传。该行动员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相关活动宣传,向社会公众普及人民币知识,积极引导群众爱护人民币、保持人民币整洁,努力打造良好的现金流通环境。创新的宣传形式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取得了很好宣传效果。

为建立活动长效机制,青岛银行明确了加大残损币回笼力度、定期举办知识培训的优化措施,使该行临柜人员能够准确掌握残损人民币兑换标准,提高操作技能,满足社会需求,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持续提升该行现金服务能力。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