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教师节手机变身校园卡 开启无卡大学新生活

2020-09-10 10:13:16
责任编辑:云彩

在每个人长达十几年的学校生涯里,老师是一个特别的存在,教师节也是全体师生期盼的节日。

喜迎2020年度教师节,为进一步方便老师们的在校生活、教学,提升教师队伍信息化应用的深度及广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特在9月10日教师节当天,为在校老师献礼,推出NFC校园卡,只需一部手机即可以实现门禁、就餐、图书借阅等等全部校园卡功能。

出于对新事物的好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董增华老师第一时间到校园一卡通中心更换,拿到了手机NFC校园卡。领卡后,董老师一一测试了一卡通的全部场景,刷手机通过防疫检查通道、刷手机在餐厅吃饭、刷手机进入办公楼等等,真实的感觉到了一机在手,信步神州的畅快。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工刷手机就餐 摄影:张亮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老师更换手机NFC校园卡后,只需携带手机就可以在校园内实现餐厅就餐、超市消费、校医院就诊、图书馆借阅、会议签到等一系列服务功能。这些服务原本都需要携带一张校园卡卡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工刷手机进入图书馆摄影:张亮

学校信息化建设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新版手机NFC校园卡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中国移动青岛公司在教师节联合推出,通过加密SIM卡在手机上实现实体校园卡的全部功能。同时解决了实体卡片不易携带和电子卡片扫码效率低的矛盾。

董增华老师表示,过去常常因为忘记携带校园卡进不了门、吃不上饭,也丢失过卡片需要重新补办。办理手机NFC校园卡后,不再需要单独携带校园卡实体卡片,方便多了。学校校园卡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据统计数据校园卡的年丢失率约27%,采用手机NFC校园卡会有效降低丢卡率。

据悉本次推出手机NFC校园卡是学校信息化服务提升系列举措之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全国高校首家实现刷脸就餐,全省首家发行校园卡琴岛通二合一卡。通过不断地模式创新和服务提升,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持续为高等教育提供高效的支撑保障,为师生学习生活提供便捷的优质服务。

(通讯员张亮)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