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创城促建文明医院 提升质量患者满意

2020-09-16 10:07:56
责任编辑:云彩

文明素养是个人综合素质的集中体现,文明和谐是城市发展繁荣的鲜亮名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载着全市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和热切期盼。

毗邻火车北站这一重要交通枢纽,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也是展示青岛市文明形象的重要一部分。作为岛城市民的一份子,与广大市民一起共建美丽家园,以身作则维护青岛市窗口文明形象。为此,市三医高度重视,快速部署,明确责任,精密分工,号召全院职工积极投身到青岛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中。医院严格贯彻落实创城各项测评标准,经过努力,医院的整体环境、就诊秩序、服务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优化了服务流程,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医院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将创城具体化、形象化,融入常规工作,通过作风转变、全员参与,持续改进创城方法。通过提升医院整体环境管理水平,努力达到创城各项标准,医院的治疗环境更加温馨,物资物品管理更加规范,服务流程更加顺畅。此外,为保障患者安全,医院对门诊部和住院部的硬件设施设备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及时维修改进,完善了院内标识,努力为病人营造安全便利、整洁优美的就医环境。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医院对窗口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对待每位患者都要使用文明用语,遵守文明规范。此外,安排部分职能科室人员以门诊楼各层区域内不定时巡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及时了解患者的需求,帮助其解决困难。医院进一步优化了10余项便民服务举措,如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轮椅服务,协助办理就诊卡,出借老花镜,出借雨具等,为患者提供更高水平、更好品质、更有温情的服务,受到了患者的赞誉。针对医疗场所特点,门诊有导医、志愿服务者向就诊患者及家属讲解创城要求;在病区由责任护士对新入院患者进行入院宣教,住院患者及家属从刚开始的被动接受宣教,转变为现在的主动支持、参与创城,医院禁烟、卫生及就医秩序显著改善。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健康教育宣传栏摒弃了专业术语多、内容呆板、语言生涩的传统形式,努力做到画面活泼、颜色鲜明、内容通俗易懂。医院选择老百姓喜闻乐见、更贴近生活的内容进行科普,深受患者的喜爱。目前,健康教育宣传栏前总能看见驻足观看、阅读、抄录要把健康知识带回家的就诊患者和家属。在此期间,医院还积极发动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位志愿者都积极主动参与到医院文明创建活动中,一次次的关怀问候,一句句的仔细答复,这点点滴滴都体现了市三医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

创城期间,医院以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各科室的医疗服务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定期组织医院专家进行义诊、健康教育等,开展了一系列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在活动中宣讲健康知识,将老百姓关心的健康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通过多项措施助力创城工作。

(来源: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其实,市三医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所实施的举措远远不止这些,改善就医环境、优化诊疗流程、丰富服务内容,一系列新举措的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患者是医院创城工作的最大受益者。市三医的全体人员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为将更好的医疗服务带给广大患者而不懈努力着,最终在创城大考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