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金锣集团:消费者、员工、合作伙伴三者利益贯穿企业发展全过程

2020-09-16 12:04:55
来源:中国经营报
责任编辑:洛克

“在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战,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际,讨论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创新发展意义重大。在社会责任方面,企业有三个利益不可一日不思,消费者利益、员工利益、合作伙伴利益三者始终贯穿金锣集团发展的全过程。”9月15日,在由中国经营报社主办的“全球视野 责任共享”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上,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樊红旺在“CSR创新与变革潜能”圆桌论坛上如是表示。

金锣集团作为全国民营500强企业,始终有一个理念——企业是社会公民,要把利己之心变成利人之行。对消费者而言,就是要通过产品创新和品质提升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健康消费需求;对员工而言,就是要努力创造就业、提升员工福利待遇和获得感;对上下游合作伙伴而言,就是要努力帮助它们实现盈利,共谋事业发展。

承担社会公民责任是企业的使命

2020年,面临新冠肺炎疫情考验,金锣集团作为民生食品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保障市场供给。同时,第一时间通过红十字会,向武汉捐赠价值1500万余元的物资。

除此之外,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金锣集团扶持合作养殖户方面也展现出了企业应有的担当。金锣集团通过企业+农户的合作养殖模式,发挥农户的优势,同时也发挥企业的优势,解决企业上游的原料问题,实现双赢。在此过程中,金锣对合作农户采取六统一全程服务,公司统一提供建设标准、统一提供猪苗/鸡苗、统一提供饲料、统一提供疫苗兽药、统一技术服务、统一回收屠宰。截至目前,金锣集团已发展合作农户560余户。

创新升级是企业基业长青的基石

圆桌论坛结束后,樊红旺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接下来金锣集团的创新升级做出进一步阐释。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升,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消费者的饮食需求也从吃饱、吃好,转变为吃出健康,金锣健食力等产品以“低脂”、“高蛋白”为消费者带来健康肉食新选择。

除此之外,消费升级和互联网经济的不断发展也在不断推动着金锣集团的渠道发展。从最初的农村集市,到商超、卖场,再到社区零售店、专业连锁店。而随着存储条件以及冷链物流的发展,进一步加速食品销售渠道的演变,B2C电子商务、无界零售成为食品产业新通路。

在移动互联技术的推动下,线上电商渠道成为更多消费者的肉制品购物首选,特别是社区电商、直播带货等加速发展,推动肉制品企业营销渠道升级,线上线下整合发展成为新的趋势。与此同时,企业品牌宣传的媒介环节也应逐步向线上特别是移动端倾斜。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考验,金锣相信,只有积极履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让消费者放心,让员工安心,让合作伙伴舒心,才能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为助力“六稳”、“六保”贡献金锣的一份力量。



本报记者 于海霞 孙吉正 北京报道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