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响应商务部全国消费促进月 瓜子二手车消费新引擎启动山东专场

2020-09-16 13:54:15
责任编辑:芃芃

( 来源:信网)

日前,由商务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正式启动,车好多集团成为唯一参与此次活动的汽车消费服务平台。作为消费促进月的落地活动之一,9月16日,车好多集团旗下的瓜子二手车联合山东省商务厅与济南市商务局,共同召开了“山东互联网汽车消费新行动暨瓜子二手车消费新引擎山东专场”发布会,开启了面向山东省的二手车促销费活动序幕。山东省商务厅、济南市商务局、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南市车管所、中汽中心等监管单位和行业机构参加了发布会,并就山东本地二手车交易现状,市场流通及发展前景等产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山东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王慎君现场致辞( 来源:信网)

发布会现场,山东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王慎君在致辞中表示,汽车产业不仅是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柱产业,更能够通过带动行业上下游产业、扩大居民生活半径等方式拉动社会经济结构改革升级,对于区域经济发展与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都有重要的意义。“这次活动不仅是对商务部消费促进月的响应,更是扩大内需、落实‘六稳六保’、推动地方经济加速回归健康发展的关键行动。”

车好多集团副总裁、瓜子开放平台业务负责人傅家祥对此表示,传统二手车行业相对分散和本地化,在促进二手车全国流通及消费模式升级方面,互联网平台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互联网平台本身就具有跨区域属性,与二手车全国大流通不谋而合,因此瓜子对促进二手车消费升级义不容辞。二手车消费新引擎活动是瓜子开放平台面向整个行业的一次能力开放与创新应用的实践,希望能够帮助更多二手车经销商和从业者快速、健康发展,能拥有更高效率的经营模式与更丰富的营收空间。”

发布会上,瓜子二手车开放平台山东区负责人介绍了瓜子二手车消费新引擎活动山东专场的补贴投入力度,以及开放平台针对车商的一系列扶持政策与合作模式。据悉,此次活动瓜子二手车在为登录用户提供万元补贴礼包的同时,也为山东本地用户提供了1000-2000元的专属优惠;此外针对本地二手车商还提供了流量、金融、保险、异地物流等协同服务和支持。

会后,山东省商务厅、济南市商务局、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车好多集团等单位和企业代表还举行了闭门研讨会议,就本地二手车流通的部分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2019年山东二手车交易量达到123.33万辆,在全国占比超过8%,已经超过四川跻身全国三甲;同期的交易量同比增速则超过20%,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基于互联网平台的赋能与扶持,山东有望在下半年实现二手车交易的新突破,并助力山东省汽车经济结构升级,拉动整体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