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百洋医药与艾力斯医药达成战略合作

2020-09-17 09:19:25
责任编辑:洛克

9月16日,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洋医药)与上海艾力斯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力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艾力斯医药董事长杜锦豪、CEO牟艳萍,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副总裁王廷伟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将围绕构建多种形式的资本合作、专利药上市、产品供应链等内容进行紧密合作,共同提升中国创新药可及性,为中国老百姓提供本土创新好药。

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政策鼓励药品创新,加快审评审批制度、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创新药进入医保药品目录等多项政策的实施落地,我国创新药的政策环境得以根本改善,创新药研发进入高速发展期。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带量采购政策的推进,很多企业开始布局新药研发创新,具有持续研发创新能力、不断有创新药产品上市的企业,其企业价值也在不断凸显。

作为一家集创新药物的研究开发、产业化和市场化经营为一体的医药企业,艾力斯医药长期专注自主研发创新药,在重大疾病治疗领域已有多款新药申报和发明专利,拥有丰富的肿瘤创新药产品管线。公司成立16年来,在重大疾病领域如抗高血压、抗肿瘤等领域已完成60多项海内外专利授权和多项新药申报,并获得国家“863”计划、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在创新化合物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成果。

谈及与百洋医药的合作时,艾力斯医药董事长杜锦豪充满了期待:“艾力斯一直致力于创新药的研发,未来我们希望将艾力斯建成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现代制医药企业。现在正是艾力斯发展和转型的关键阶段,非常需要与具备行业资源的优秀合作伙伴并肩前行,相信与百洋医药合作后,将进一步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与战略共赢,加快创新药快速进入市场,为癌症患者带来福音。”

据了解,此次百洋医药与艾力斯医药是深度战略合作,主要围绕创新药商业化和资本合作两方面展开。在商业化合作上,百洋将发挥深耕行业多年的资源优势,在专利药上市、全国DTP药店渠道服务、医院准入与供应链服务等方面为艾力斯医药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助力艾力斯医药创新产品实现终端市场覆盖,快速进入应用场景。在资本合作上,双方将深入探讨在股权和投资等资本领域的合作,构建多种形式的资本合作关系,以期在医药市场,实现双方价值最大化。

在签约仪式现场,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表示,”在中国创新药产业崛起难得的历史时期,艾力斯医药作为中国本土创新药行业的新星,有着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产业化体系,这正是百洋商业化平台‘高速公路’所开放的优秀伙伴。百洋作为专业的商业化平台型企业,与艾力斯牵手合作,希望双方发挥所长,共同推动本土创新药产品的可及性,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

强强联合,方能共赢。百洋将凭借全渠道管理、多品类协同、数字化营销的差异化能力,全面助力艾力斯医药加速在创新药领域的战略布局,坚定不移的推进中国创新药的发展,让有价值的新药、好药惠及更多患者。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