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场工地文化节不一样 属于一线建设者们的“文化盛宴”

2020-09-18 09:21:37
责任编辑:光影

信网9月17日讯 “成拳术队形散开……稍息!警卫拳……格斗、预备!”随着响亮的拳术表演口号,9月17日,中建筑港集团首届“筑爱之港·‘家’倍精彩”职工文化节,一场属于一线建设者的文化盛宴在女岛港改造提升项目工地精彩上演,这也是中建筑港首届职工文化节。

活动现场,青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邹杰与中建筑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共同为中建筑港“筑爱之港”关爱基金揭牌。该基金将为因大病住院治疗影响家庭生活的员工进行二次救助,配合职工互助医疗、工会救助等渠道,进一步深化中建筑港全周期关爱机制,为企业员工提供多重救助保障。

由中建筑港集团员工带来的歌曲、舞蹈、武术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让人应接不暇,《拳术表演》演员身着迷彩服,动作干脆利落、孔武有力,展现了筑港男儿的坚强意志和责任担当,赢得阵阵喝彩;独唱《水手》深情演绎了筑港职工无惧风雨,为了理想而努力的昂扬斗志……此次演出展现了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坚守建设一线的员工、工友们丰富了文化生活。

今年6月,中建筑港首届职工文化节通过线上初选+线下决赛方式展开,旨在厚植筑港“家”文化底蕴,做大做强企业文化形态,推动企业文化活动服务员工、造福工友,助力公司实现“三年再造人才计划”。

“在现场看节目跟电视上的确实不一样,以前干活比较忙,大家很少有时间能看到现场表演的晚会节目。”观看演出的工友感慨道,“现在我们不仅能看到项目部同事们表演的精彩节目,前些天中建筑港集团还给我们带来了‘送清凉’物资,在这样的项目工作,大家都感觉心里头暖暖的。”

“我们的员工大多数都常驻项目建设一线,平时吃住都在项目工地,工作相对枯燥,组织这次职工文化节,也想为员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素质、互相交流的平台,让职工玩的开心、工作书信”,中建筑港工作人员在现场表示,“这次活动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也让员工、工友感受到公司的关怀和温暖。”

近年来,中建筑港集团致力打造独具特色的职工文化和企业文化,推出“红帆工程”、“筑爱之港”、“青春三色光”等特色党建、群建服务品牌;多次组织“幸福家庭日”、“中建小海军夏令营”等活动,致力打造一家有爱、有温度的企业,让职工时时感受组织的关心、处处体会企业的关爱,让职工舒心,家人放心。 通讯员 王安晓 郑潇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以上图片来源:中建筑港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信网应用